注册

携手匠人,传承文化!这个五一来新泰新甫山民俗文化节助力文化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五一小长期马上就要来到了,你准备好去哪了吗?小编现在要透漏一个好消息!为弘扬民俗文化,助力文化传承,参与社会公益,鲁商·新泰新甫山首届民俗文化节来了~这个假期出门游玩就来新甫山吧!

五一小长期马上就要来到了,你准备好去哪了吗?小编现在要透漏一个好消息!为弘扬民俗文化,助力文化传承,参与社会公益,鲁商·新泰新甫山首届民俗文化节来了~这个假期出门游玩就来新甫山吧!

汉服文化节

“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民俗服饰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也是根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汉服文化、喜欢穿汉服,活动期间凡是穿汉服服饰即可免费进入景区游览。

民俗艺术

民俗艺术是一种民间传统的艺术形态,是人们情感的表达载体。为助力民俗非遗文化的发展,弘扬民俗文化,新甫山在五一期间特邀面塑、烙画、泥塑、剪纸、糖画、核雕等多家民俗单位,现场为游客展示制作过程,游客喜欢可购买带回家。

民俗表演与体验

民俗文艺表演是对民俗文化的一种表达,流露的是一个民族特有的风情,为能获得游客对民俗文化的认识与认同,助力民俗文化传承,新甫山活动期间特在观音阁举行武术、古琴、民俗舞蹈等专场民俗表演以及汉服、棋、茶艺、拓片等民俗体验,让游客亲身体会民俗艺术的魅力。

民俗公益行

沙画起源于中国,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有着它独特的意蕴。新甫山助力沙画复兴,为游客提供免费学习沙画的机会,活动期间购票均可凭相关证明免费参加新泰市雨滴艺术学校的沙画课程,特殊时期均采取网络授课。

芝樱花海

芝樱花拥有地表最美樱花之称,省内最大面积的芝樱花海坐落在景区莲花湖畔。活动期间景区免费开放芝樱花海区域,让游客可以欣赏美景。

五一景区门票活动汇总

1、5月1日-5月5日,凡着汉服可免费入园游览

2、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医护人员凭相关证件免景区门票

3、参与抢购泰安市千万消费券活动,景区消费享受满50元减10元优惠活动

4、5月1日-5月5日期间,购买景区门票可免费领取价值6000元的沙画课程,有效期2年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地点: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

景区地址:山东省新泰市泉沟镇(新泰市西北十公里)

公交车路线:乘16路公交车至新甫山景区下车

自驾游路线:搜索导航至鲁商·新泰新甫山

鲁商·新甫山位于山东省中部的新泰市境内,是由鲁商集团经营管理的一个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新甫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山脉东西绵延15公里,总面积100平方公里,主峰天台峰,海拔999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主要景点有子母泉、云谷飞瀑、灵禅瀑布、青龙潭、五云涧、天成观音等。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