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夏津县出现3名湖北籍新冠肺炎感染者 官方回应


来源:齐鲁网

4月27日,德州市夏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对夏津县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输入的传言进行回应。

原标题:网传夏津县出现3名新冠肺炎感染者 官方回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正隔离观察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7日,德州市夏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对夏津县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输入的传言进行回应。

通告称,4月17日下午,湖北籍潘某、乔某、张某三人自驾到达双庙镇某食品公司。夏津县疾控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对三人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4月22日,经检测,三人核酸均为阴性,乔某、张某血清抗体阴性,潘某血清抗体阳性。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目前正在对潘某进行为期一周的隔离观察,一周后再次进行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措施。

经专家组研判,潘某血清抗体阳性,说明潘某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现在体内已经产生了抗体,且核酸检测为阴性,无传染性,所接触人员均已全部排除,请广大群众勿听信谣传。为防止输入病例发生,请外省来夏返夏人员及时向属地政府部门报备。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外省来夏返夏人员相关线索(请拨打电话0534-3211025),以便及时纳入管理。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