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 | @山东人 开心游山东,一网打尽“诗和远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春夏交际的山东,风和日丽、生机勃勃,泰山之巅的日出,黄河入海的朝霞,崂山顶上的一缕春光,沂蒙山脚下的阵阵花香,吸引着我们去看看,尽管疫情还未散,但已见好,大家走出家门、走进商场景区的意愿也在增强。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春夏交际的山东,风和日丽、生机勃勃,泰山之巅的日出,黄河入海的朝霞,崂山顶上的一缕春光,沂蒙山脚下的阵阵花香,吸引着我们去看看,尽管疫情还未散,但已见好,大家走出家门、走进商场景区的意愿也在增强。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这种意愿越发强烈,特别是五一小长假相比以往多了2天,变成“中长假”了。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国内主要旅游城市“五一”酒店的搜索量稳步上升,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另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今年“五一”假期,自4月30日至5月5日,济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日均发送23.3万人次,较前期客流有较大增长。

同时不少专家也指出小范围旅游还是比较安全的,但要注意安全保护,这打消了不少人的出行顾虑。而4月25日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的开启则把民众“走出家门”“出去看看”的意愿推向“高潮”。

这届惠民消费季有半年期的“盛宴”

前三届惠民消费季均有不俗成绩,为全省人们贡献了文旅“盛宴”,直接拉动消费12.48亿元,已成长为惠民利民、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

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山东人游山东活动,相比以往,有些特殊,这既是文旅融合后,山东惠民消费季的新征程,又是“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提速文旅市场复苏的重要举措,原定于7月份举办的提前至4月启动,并且将延续到10月份,换言之,活动足足有半年时间。

半年的时间里,每日都有精彩主题活动。惠民季联合24个省直有关部门和16市将组织开展“乐游齐鲁”“乐赏齐鲁”“乐购齐鲁”“乐享齐鲁”“乐活齐鲁”“乐智齐鲁”六大系列2137项主题活动,参与景区和文旅企业超过2000家,将为全省人民奉献长达半年的“饕餮文旅盛宴”。

而最大的特殊称得上“惊喜”——本届消费季将落实约1.38亿元资金用于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并在原有文创产品、文艺演出、工艺美术品、文创互动体验等20余个补贴领域的基础上,将旅游景区、特色旅游路线、旅游演艺等旅游产业相关项目纳入惠民补贴范围。

同时完善“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链接文化旅游、在线数字产品、跨境电商等特色平台,“省+市+县+企业”四级联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推介贫困地区文旅产品,设立专门的扶贫专卖店和电商扶贫馆,组织发放扶贫专用券。

而联合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携程、美团等大型在线旅游(OTA)企业,开展文旅惠民促销活动,探索发行山东文化旅游主题信用卡,组织开展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和示范县、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创建,打造文旅消费新地标,为消费季插上“市场化”“新风尚”等标签。

山东人游山东“精品”送给你

当然,还有别的标签,例如“精品化”。山东人游山东活动根据今年省内旅游为主的实际,结合疫情防控所需,丰富产品供给,新开发8大系列418条精品线路和550多项文旅活动。

主题一:“心花怒放”健身康养。共推出济南“身边的诗情画意,步游泉城之旅”、淄博“为家乡打call,绿水青山康养健体2.5日游”、烟台“放心开心亲子徒步,马术超值体验一日游”等45条产品线路。

主题二:“繁花似锦”文化体验。共推出济南“开心听曲艺,曲山艺海文化之旅”、济宁“山东孩子的成人礼研学二日游”、日照“东夷文化一日游”、滨州“董永故里仁孝一日游”、聊城“家门口的运河文化二日游”等74条产品线路。

主题三:“鸟语花香”生态休闲。共推出东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休闲三日游”、烟台“不一样的海•仙境海岸,放心舒心周末生活”、潍坊“山东人游沂山、老龙湾,原生态乡村2.5日游”等76条产品线路。

主题四:“花花世界”农业采摘。共推出枣庄山亭“火樱桃的诱惑——亲子田园采摘”、日照岚山绿茶长廊等“山东茶事·茶海风情”、德州“家乡好”夏津黄河故道古葚树采摘等49条产品线路。

……

活动还将引导星级旅游饭店、景区和旅行社开展针对性优惠活动,鼓励互动旅游,支持省内各旅游城市、旅游目的地以及城乡、景区相互结对,共同制定和享有优惠政策;鼓励各类旅游景区、度假区、美食小镇开展非遗主题旅游等新型旅游业态,支持开展“文艺进景区”、“山东人游山东·全民健康行”系列活动,给广大市民送上“家门口”的旅游大礼包。

游山东,各地各不同

截止目前#山东人游山东# 话题阅读量突破300万,这无疑为这届消费季和山东人游山东活动积攒了一定人气,随着#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 等相关话题热度攀升,“山东人游山东—主播带您游山东”全省融媒联动直播活动持续开展,将极大助力此次活动,也会形成长尾效应,持续塑造“好客山东”品牌,吸引着更多人去看看、去走走,在山东找寻自己的“诗与远方”。

借此机会,省内多所城市出台政策或直接补贴消费券。济南市不仅扩大了消费券补贴范围,将旅行社线路产品、景区、线上培训等纳入惠民消费范围。同时,也提高了消费惠民额度,将个人年度消费额从500元提高至1000元,增加了300、400、500元的大额消费券,并将有效期从3天延长至7天。济南槐荫区则面向全体市民,发放500万元的全民乐享消费券、全域优惠乐不停在内的四重礼包。

济南市文旅局则发布了“济南文旅休闲大汇·五一春光嘉年华之春季十大主题自驾游线路”,涵盖“名泉名城”自驾都市游、“黄河文化”自驾风情游等自驾体验游。组织山河湖海大气派,亭台楼阁乐游哉。

烟台,3月28日,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通过“烟台文旅云”平台与广大市民如期相约,2020“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同步启动,开幕当天为广大市民献上350多项“文化服务日”线上体验活动,开启新一年的“诗与远方”美好生活。

4月25日,东营市启动“山东人游黄河口”暨东营市5月份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和“承诺祝福”为主题,契合疫情过后人们对文化旅游的需求,围绕生态休闲、美食宴享、文化演出、节庆活动等内容,东营市推出9条精品旅游线路,11项旅游产品,4大惠民政策,让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东营壮美、神奇、独特、多元的自然与人文旅游景观,感受东营的活力、东营的热情、东营的文旅魅力。

……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趁着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给出游观光插上“消费”助力翅膀,山东人游山东活动挑选推荐的“精品”路线,五一小长假,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诗和远方”探寻之旅?况且,全民战疫下,为山东文旅“拼单”,我们携手渡难关……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