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岚山:打好八大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日照市岚山区是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今年以来,岚山区把建设先进钢铁产业绿色发展基地、高质量‘双招双引’、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八项重点工作作为攻坚目标,树牢攻坚意识,拿出非常举措,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提供新动能。

原标题:36秒丨日照岚山:打好八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日照市岚山区是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今年以来,岚山区把建设先进钢铁产业绿色发展基地、高质量‘双招双引’、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八项重点工作作为攻坚目标,树牢攻坚意识,拿出非常举措,聚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提供新动能。

钢铁产业是岚山区第一大产业,2019年钢铁产业产值达1400亿元。今年,岚山区把产业发展重点放到4000万吨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上来,大力发展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推进钢铁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链条化方向迈进。同时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冲刺年活动,精准引进一批百亿级的基地型、补链型、平台型大项目,不断强“龙头”、壮“龙身”、展“龙尾”。

岚山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张宝告诉记者,他们围绕打造钢铁产业绿色发展基地、高质量双招双引等重点攻坚领域,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省市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北方能源枢纽城市规划建设,积极对上争引,为全区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贡献发改力量。

项目招得来,如何快落地、快推进是关键。岚山区加快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纵深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一链办理”和“信用承诺制审批”,着力构建差异化分级分类新型市场监管体系,让政务服务“零距离”,让企业办事“不求人”。“把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分别再压减一半,让企业群众办事“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进一步完善帮办代办机制,全力服务重点项目,为企业“包办墙外的事、帮办墙内的事”。”岚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薄伟说。

精致城市建设是今年岚山区攻坚重点,岚山区计划投资69.4亿元,实施55项城建重点工程,高品质打造10处公园绿地、14条道路,实行大片区拆迁、大组团开发,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居住环境,打造高品质城市。

2020年岚山区还计划投资33.5亿元,积极推进疏港铁路、疏港高速、岚罗高速等11项交通基础设置重点项目,打通港口发展瓶颈制约,有效破解港口“大胃口”、疏港“细肠子”难题;投资9.6亿元,实施好精准扶贫、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等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增强民生福祉,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