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训名义变相公款旅游、诬告陷害他人……山东三市通报10起典型问题

以培训名义变相公款旅游、诬告陷害他人……山东三市通报10起典型问题

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广饶县孙子文化旅游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孙武湖生态林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高玉华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用车问题。在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高玉华不再配备公车,其驾驶员张某某被安排到管委会下属企业工作。2019年1月至9月,高玉华在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情况下,又安排张某某继续担任其专职驾驶员为其服务。另外,高玉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市纪委给予高玉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营区六户镇党委统战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柴玉强向企业索要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前夕,柴玉强打电话给某公司负责人任某某,向其索要该公司内部招待用红酒两次共15箱,价值3300元,供个人使用。2020年3月,东营区纪委监委给予柴玉强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广饶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大队大队长程少江等以培训名义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7月19日至7月24日,程少江带队到内蒙古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能力提升培训班。其间,7月21日至7月23日,程少江等人先后到额尔古纳市湿地景区、白桦林景区等景点旅游。2019年8月,程少江等填写相关报销凭证共计15120元,并按程序签字后到单位财务股报销。2020年3月,广饶县纪委给予程少江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9180元由程少江等个人承担。

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技术保障中心负责人李志强因本单位发生“私车公养”问题被问责。2019年1月22日和2月22日,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技术保障中心驾驶员王某某先后2次使用单位加油卡给个人车辆加油90升,金额543.9元;4月29日,另一名驾驶员王某某使用单位加油卡给个人车辆加油55升,金额359.15元。李志强作为车辆管理负责人,管理不严、失职失责,致使本单位加油卡管理使用混乱、连续发生“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1月,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给予李志强诫勉谈话处理。

威海市纪委通报3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问题

关于个体养殖户刘衍光诬告他人问题。2019年5月以来,刘衍光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扫黑办等部门反映荣成市人民法院干警干涉审理经济纠纷案件、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属实。刘衍光为实现个人利益诉求,捏造事实诬告法院干警,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3日,荣成市公安局认定刘衍光诬告陷害他人的违法行为成立,给予其行政拘留九日的行政处罚。

关于乳山市冯家镇吴格庄村宫云俭诬告他人问题。2019年6月,宫云俭反映冯家镇党委干部孙某与该村村委会主任宫某某合谋,将其叫到村委办公室,镇派出所把其夫妇送进拘留所等问题。经查,为讨论宫云俭低保待遇问题,吴格庄村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并书面通知宫云俭参会,其当场表示不参会。乳山市公安机关从未对宫云俭进行行政处罚,也从未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宫云俭反映孙某的其他问题经调查均不属实。2019年8月31日,乳山市公安局冯家镇派出所依据有关规定对宫云俭进行训诫。

关于文登区张家产镇赵家床村田世胜诬告他人问题。2019年3月,田世胜实名举报该村“两委”委员张某某修建平塘占用其耕地但补偿面积不足、用集体钱款为村民修窗户、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低保等问题。经查,反映问题均不属实。田世胜因村里修平塘占用其耕地一事与村委会发生纠纷,2016年诉至法院并败诉,为达到个人获取占地补偿款等目的,在无实质证据且已调查反馈的情况下,明知举报问题不属实仍多次举报,其作为一名党员应予受到严肃追究,鉴于其年事已高且存在健康问题,2019年8月21日,文登区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济宁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警示震慑,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微山县鲁桥镇党委副书记裴忠凯、一级科员刘存立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1月,裴忠凯、刘存立在参加会议期间,违规接受县政协委员、鲁桥镇枣林村村主任侯庆田组织的宴请,费用由侯庆田个人支付。2020年1月,裴忠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存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金乡县高河街道工业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周保英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8月,周保英在担任高河街道莱河社区二期项目甲方代表期间,收受项目承包人李某所送价值1千元的礼品。2019年12月,周保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汶上县军屯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赵永胜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9年“五一”节期间,赵永胜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奥迪Q7一辆用于个人旅游。赵永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9年12月,赵永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综合各地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