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高铁新区企地合作战“疫”复工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部署,在所属滕州高铁新区项目积极配合政府防疫部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联防联控,迅速织就了一张密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滕州高铁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部署,在所属滕州高铁新区项目积极配合政府防疫部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联防联控,迅速织就了一张密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滕州高铁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项部署,科学调度,确保企业有序复工。滕州高铁新区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成立了疫情防控体温检测、消毒灭菌、物资保障、信息统计、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综合协调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按照防疫清单和标准流程开展工作;成立了复工复产专项调研组,与滕州高铁新区项目总包单位、房地产开发商、滕州市高铁新区管委会等密切合作,共同制定完善各业务系统复工工作方案。

压实责任,确保目标,确保企业高效复工。滕州高铁新区项目始终坚持年度整体目标不走样,不断压实各参建单位责任,在属地政府的领导下均依法合规取得复工审批。滕州高铁新区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3月5日,在滕州市高铁新区管委会支持帮助下,联系多家房企推进高铁新区建设,顺利出让土地88.811亩。

心系职工,依靠职工,确保企业稳定复工。职工是企业第一生产力。复工前,滕州高铁新区项目建立层层负责的人员管控机制、疫情报告机制、多方式办公机制,为职工采购医用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迅速发放到位。复工后,开设网上“云课堂” ,由EAP健康委员为全体员工讲授《用“心” 抗疫为“心” 守护》 疫情心理关爱课程,引导广大员工做好疫情防护,把对疫情的紧张焦虑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澎湃动力。

企地合作,并肩战“疫”,确保企业光荣复工。想政府所想,急政府所急,滕州高铁新区项目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及时支援属地政府和社会组织开展防疫工作。滕州高铁新区项目党支部积极对接滕州市东沙河镇政府,紧急援助医用口罩1千个、消毒液55L、医用酒精30L以及食品等物质,向滕州市高铁新区一线人员捐款1.5万元。联合滕州团市委、东沙河镇团委带领青年员工走进党村、千年庄村、王母店村等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关爱困难青少年”活动,为困难青少年送去关心和温暖。此次活动为困难青少年捐赠了学习包、图书等用品,还发放了《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向困难青少年群体普及复学防疫知识、鼓励他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张保满、张玲玲)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