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绿茶春茶进入销售旺季 成本价每斤300元以上


来源:齐鲁网

目前正是日照绿茶春茶生产销售的旺季。岚山区巨峰镇薄家口鲜茶交易市场人流涌动,茶农们带着早上刚采的新芽在这里销售。

原标题:32秒丨日照绿茶春茶进入销售旺季成本价每斤300元以上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目前正是日照绿茶春茶生产销售的旺季。岚山区巨峰镇薄家口鲜茶交易市场人流涌动,茶农们带着早上刚采的新芽在这里销售。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茶茶叶受倒春寒影响产量低,鲜叶收购价比往年要高,现在鲜茶叶价格在1斤80元以上,按照4斤多鲜茶出1斤干茶算,1斤日照绿茶春茶原料价就在300元以上,这还不算人工等加工成本。御园春茶叶公司总经理袁奇军告诉记者,有机茶成本更高,差不多在普通茶的3倍以上。虽然有机茶价格高,但是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自春茶上市以来,岚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茶叶市场违法经营查处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通过对经销商食品经营许可证、供货商资质、进货凭证、索证索票,以及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进行全面检查,杜绝把陈年旧茶当新茶销售、把南方茶冒充日照绿茶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提升日照绿茶品质,维护“日照绿茶”品牌,保障广大消费者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