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决接送学生停车难 济南交警部门增设80个限时停车位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市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位于禁停路段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如何管理,后疫情时代家长多选择开车接送和道路禁停之间的矛盾如何化解?

2月18日,济南交警推出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条举措。其中,货运车辆解除限行、停车管理灵活便民等举措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期间,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保障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运输需求起到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全市交通流量逐渐恢复。从全市机动车出行总量看,进入3月份以来,日均出行量达到了87.6 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4.93%。3月8日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I级响应调整为II级响应,济南交警分别对之前允许临时停车的100条禁停道路和市民反映违法停车现象集中的10条道路恢复正常管理措施。其他市区次干道、支路、街巷仍可在不妨碍正常交通和消防急救通道的情况下临时停放。

记者在23日济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现场了解到,五一开始,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恢复停车管理措施。济南市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位于禁停路段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如何管理,后疫情时代家长多选择开车接送和道路禁停之间的矛盾如何化解?据了解,济南市交警部门为解决此问题,今年又新增限时停车泊位80个。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本着民意为先的目的,通过调研了解接送学生车辆刚性停车需求,在全市26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27条道路设置582个接送学生限时停车泊位的基础上,今年又在2所学校、幼儿园周边2条道路新增限时停车泊位80个。同时,对设置的所有泊位完善标志标线。下一步,将继续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需求科学予以增设。

学生安全和学校周边有序畅通的交通秩序一直是交警关注的重点。对于学生复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形成了工作专班,做到一校一方案。中小学周边上下学高峰时间段,实行弹性管理机制,在学校门前及周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设置临时上下车区域,设置“助学岗”,利用网络化巡逻管控警力加强疏导,即停即走、有序抵离。加强周边道路静态秩序管控,全力保障慢行交通畅通,鼓励学生提前下车步行到站。提前协调教育部门,建议学校响应国家号召,科学设定各年级、各班级到校、离校时间,避免同一时间扎堆聚集。交警部门正会同公交公司,进一步研究探索“公交校车”等举措。

(据济南时报、济南日报等消息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