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著作权怎么保护?这个案件山东高院这样判


来源:齐鲁网

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山东全省经济文化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知识产权案件审理难度也在不断加大。

原标题:网络著作权怎么保护?这个案件山东高院这样判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山东全省经济文化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知识产权案件审理难度也在不断加大。

4月24日上午,山东法院召开视频新闻发布会,发布《山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2019)》。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法院以创新性裁判解决创新性问题,最大限度地保护创新、激励创新、引领创新。

在西安澳翔勘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明专利权纠纷案中,山东高院对电法勘探领域测量方法专利中技术主题对于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影响、专利权保护边界等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激励了社会创新创业。

在齐万勇与邴立华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中,山东高院对专利权利要求撰写的瑕疵及可修正性问题进行了判定,规范了类似案件的审理和裁判。

在北京三面向版权代理有限公司与潇湘书院(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经纬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鲍伟康著作权系列侵权案中,山东高院认为,网络服务提供者通过主动设置链接的方式链接到相关侵权网站,如有证据证明其对侵权网站上传的作品构成侵权应知或明知,应认定为共同侵权行为,承担连带侵权责任。该系列案的裁判依法打击了网络著作权侵权,净化了网络空间。未经许可转载文学作品潇湘书院被判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济南中院审理的深圳敦骏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吉祥腾达科技有限公司等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系全国首例“网络通信领域实施方法专利权案”,明确了网络通信领域专利侵权裁判标准,拓展了专利权保护空间,载入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年度报告(2019年)。路由器也侵权!被告方涉嫌侵害专利权被判赔偿500万,济南两家公司涉案

此外,2019年山东法院还审理了一批涉及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责任的案件,保护了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曹宁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