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 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22日召开主题为“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山东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米雪伟 通讯员 黄莹)山东省人民检察院22日召开主题为“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状况》及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例,通报全省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工作情况。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对符合逮捕、起诉条件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依法快捕、快诉,对严重犯罪依法提出从严处罚的量刑建议,注重罚金刑的适用,确保“处罚到人”。强化业务指导督导,针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发案区域特点,组织调研组赴青岛、临沂、潍坊等案件高发、多发地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挂牌督办制售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案件2批28件,确保案件依法准确办理。注重发挥案例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及时发掘、编发典型性案例12件,为各地办理类似案件统一司法标准、提升司法质效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山东推荐的德州祁某某等五人假冒注册商标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并在最高人民检察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典型案例发布。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