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乐陵大学生人才就业安置办法》答记者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0日,乐陵市发布了《乐陵大学生人才就业安置办法》,乐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4月20日,乐陵市发布了《乐陵大学生人才就业安置办法》,乐陵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问:《乐陵大学生人才就业安置办法》发布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可以说为在外工作枣乡儿女带来了一道福音。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出台这项政策的背景。

答:我市2014年率先出台了《在乐工作大学生配偶就业安置暂行办法》,2017年出台《乐陵大学生人才就业安置办法(试行)》,6年来为一大批在外人才解决了回乡和两地分居问题。近期,越来越多的枣乡游子和各界人才通过不同方式向我们表达了奉献乐陵的热切期盼。人才有所呼,组织有所应,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报经市委同意,我们对《办法(试行)》进行了优化升级。

二、问:优化升级后的《办法》跟之前有什么不同呢?

答:与《办法(试行)》相比,主要有三个特点:

范围更大。本办法所称乐陵大学生人才,包括三类人员:一是乐陵籍(含籍贯或户籍为乐陵,下同)在外工作人员或乐陵籍人员在外工作的亲属;二是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在外工作的亲属;三是我市急需紧缺的具有“双一流”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本办法所称亲属包括配偶、子女及子女的配偶。

条件更宽。公务员身份放宽到了大学专科文化程度。事业编制、国有企业人员需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特别优秀的,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可适当放宽至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

流程更简。6年来经过不断优化,我们形成了完善的审核、考察、安置流程。符合条件人员只需填写《来乐大学生就业安置申请表》,提供证明材料,其余程序全部交给我们办理。

三、问:与其他县市区相比,有哪些特色?

答:较其他县市区,我们具有“两不限,一最宽”的特点:一是不限时间,只要符合条件,随申请随调动。二是不限专业,即使冷门专业,我们也会根据申请人员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在全市范围内综合考虑,科学安排岗位。三是年龄最宽,申请人员,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急需紧缺人才、取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可适当放宽年龄。

四、问:对申请人员的身份有要求吗?来乐之后,职务职级、技术职称、工资等如何对应?

答:申请就业安置大学生,须为正式考选(招聘)的国家公务员、事业编制或国有企业人员,在编在岗,且在现岗位工作1年以上。调入后原行政级别、技术职称不变,根据个人身份,依据乐陵市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国有企业人员列资渠道和标准予以落实。

五、问:请问乐陵的人才服务环境如何,来乐后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乐陵市区位优势明显,是省政府确定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便利,第5个高速口即将建成,可以“40分钟到济南,70分钟达天津,2小时抵北京”;投资1.66亿元建设的高标准人才公寓,配套餐厅、健身房、电影院、图书室等设施,这是好多县市区所没有的;目前又启动实施“人才家园”项目,出台《乐陵市人才安居购房补助办法(试行)》,通过发放安家补助、投资建设或筹集市场房源以优惠价格出售等形式,全力打造人才安居“购补租”保障体系;叠加德州“黄金30条”,出台的“钻石19条”人才新政也在不断优化升级;实施“双挂双提”、干部轮岗等培养工程,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平台。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乐陵已为枣乡游子搭建了回乡“鹊桥”,为各界人才搭建了创新创业舞台,欢迎五湖四海的菁英才俊来乐陵工作,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郝坤 苏洪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