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码”当先!乐陵全面推广使用健康通行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乐陵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出行,该市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全面启动了“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凡出示绿色“健康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可直接出行、复工、就医

“疫情防控期间,患者来人民医院就诊前,需主动出示‘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实名认证后方可入院。”4月20日一大早,乐陵市人民医院院长王静带领工作人员,早早守候在医院门诊入口,悉心指导帮助前来就医患者及陪护人员办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据了解,自4月18日乐陵市人民医院对外发布公告,要求所有入院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须凭“电子健康通行绿码”才能进入医院门诊。目前,除乐陵市人民医院以外,乐陵市中医院、乐陵市妇幼保健院等400多家乐陵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行“就诊前出行健康通行码”制度。

记者从乐陵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出行,该市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全面启动了“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凡出示绿色“健康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可直接出行、复工、就医。

“关注健康山东微信服务号,点防疫专区里边的健康通行卡,然后输入你的信息就行了……”前不久,在杨安镇洼唐村,该村新上任村支部书记段娟娟,正在指导村民办理“健康通行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电子健康绿色通行码”的知晓率、申领率、使用率,杨安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组织优势,广泛发动乡镇包村干部、各村计生主任、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群体,广泛宣传“健康码”办理流程及实际意义。

“针对个别群众年龄大、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这一特点,我们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为其申领‘健康码’。同时,我镇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指导尚未在家的人员正确申领“健康通行码”。目前,‘通行码’已在我镇83个自然村实现全覆盖。”杨安镇党委书记蔡文峰如是说。

在实际工作中,乐陵市还不断加大“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查验使用力度,按照“谁管行业谁负责,谁管业务谁负责,谁是主体谁负责”的原则,负责落实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人员、监管对象、服务群体的电子健康通行码核验任务。

日前,家住乐陵市铁营镇高文亭村的孙学刚,在进入自己就职的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厂区前,向门卫出示了早已申领好的‘绿码’,在测过体温后,就可以直接进入了,整个过程仅用时10秒。像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这样的大型企业,在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内共有47家,截至目前,园区内所有企业已全部实现“健康码通行制度”。

“自全市电子健康码普及工作开展以来,园区制定《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电子健康通行码普及应用工作方案》,按照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要求园区所有包企干部,全程盯靠在企业一线,确保园区企业切实落实‘健康码通行制度’”。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刘洪刚如是说。

拿出专门的工作方案,召开专门会议,安排专门的包保人员,周密安排部署……乐陵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扎实强化电子健康通行码普及应用工作,全速推进该市全系统、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陈志博 马莉)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