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半以上A级景区室外公共区域恢复开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复工复产情况。凤凰网山东获悉,为妥善做好A级景区恢复开放工作,济南制定了《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

4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复工复产情况。

凤凰网山东获悉,为妥善做好A级景区恢复开放工作,济南制定了《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对景区恢复运营后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指导各景区制定《疫情防控和开放实施方案》、《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确定了优先开放自然类、山岳型景区,暂缓开放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区和景区内室内场馆的基本原则,严格做好游客入园检测和实名登记,指导分时接待、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游客流量。

50%以上的A级景区已开放

2月27日以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灵岩寺旅游区、百脉泉公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方特东方神画、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等40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室外公共区域,占A级景区总数的50%以上。当前,部分景区客流已经出现明显回暖,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日均接待量从开放之初的6000余人次增加至上周末近20000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日均接待量由开放之初的1100余人次增加至上周末17000余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日均接待量由开放之初的130余人次增加至上周末5800余人次。

济南市公共图书馆恢复开放12家,文化馆开放10家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市文旅局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妥善开展全市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工作。3月24日制定下发了《济南市公共文化场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指导各公共文化场馆遵循“一馆一策、一馆一案”原则,制定科学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有档可查。加强人流管控,采取网上实名预约等方式,严格控制进馆出馆通道,做好信息采集及体温检测。

开馆以来,各场馆坚持按照《济南市公共文化场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有序运行,同时继续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减少线下聚集。截止4月22日,全市公共图书馆恢复开放12家,文化馆开放10家,博物馆开放16家,国有公共美术馆开放4家。恢复开放以来,各馆人流呈平稳上升趋势。自3月25日开放以来,济南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近5万人次,借还图书14.3万册,济南市博物馆共接待观众6500余人次,济南市文化馆共接待观众1600余人次,济南市美术馆共接待观众3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