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西关街道:以高品质城市建设促高质量城市发展


来源:鲁网

作为潍坊市潍城区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西关街道街道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入研究城市建设工作,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加快形成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原标题:潍坊市西关街道:以高品质城市建设促高质量城市发展

鲁网4月22日讯 (记者 刘昊)作为潍坊市潍城区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西关街道街道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入研究城市建设工作,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加快形成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0年,是潍坊实施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建设美丽西关的开局之年。西关街道结合辖区实际,以“科学规划、完善功能、适度超前、建管并重”的理念,做实做优城市建设这边文章。重点做好“管理、建设、提升”三篇文章。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管理困难的问题,西关街道成立物业管理办公室,健全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推动物业管理规范有序,良性发展。不断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管理,推进以社区为单位成立社区物业公司,对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和服务标准低、群众满意度差又拒不整改的物业管理小区,按照程序进行接管,解决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缺失难题,实现高品质物业服务全覆盖的目标。

为加快辖区内棚户区改造工作,西关街道积极配合潍城置业做好清溪园和清秀园的土地挂牌及建设手续办理等工作。指导营子、南小圩河制定安置方案;指导营子、南小圩河、马良冢子村研究制定分房方案,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棚户区改造集中迁建按照任务目标平稳有序推进。快速推进北小于河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指导北小于河村制定分房方案,确保260户首套安置房尽快交付;督促万特置业加快A区二期的建设进度。确保南三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稳妥有序,指导南三里村制定第二套房分房方案,争取第二套安置房尽快交付。同时加快对配套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力争8月底前实现配套幼儿园建设任务清零。

强化门前“五包”严控街道“十乱”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在街道、社区与经营业户签订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的同时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建立沿街责任单位信息、营业执照、法人信息、房主信息以及经营内容等,建册立档,成立门前五包志愿队,组织学习了志愿服务内容,同时指导业户进行整改,整改后拍照上传。对屡次不按规定整改和屡次违反的业户进行扣分,实现城市管理精致、精美、精细目标。

做好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严控主次干道“十乱”现象,持续加大户外广告整治,不断提升餐饮油烟、渣土运输管理水平。制定城市管理考核办法,强化重点难点管控,严厉打击农贸市场、摊点群违规经营、扰民、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行为,对市容秩序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总结,积极完善长效管理的措施和办法,不断推进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提升城市品质促进高质量发展

搞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加大整治工作死角、盲区,持续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重点开展农村垃圾整治行动,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动态监管,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提升景观亮化水平。科学设计城市景观照明框架体系,推动夜景照明回归基本属性,规范街面楼体亮化,突出经济适用、节能环保。对沿街两侧主要商业和公共建筑、标志性建筑物亮化进行提升,对街头、绿地、桥梁进行景观亮化设计规划,打造景观亮化精品,提高城市亮化品位。

高品质提升绿化水平。严格落实包靠督导责任制,动员村居、物业、辖区内各单位在祼露土地、适宜路段、节点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巩固“城市管理年”绿化成果。

西关街道街道把城市建设放在辖区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对标找差、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促发展,一干到底、一抓到底,努力让高品质城市建设成为中心路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