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中融新大铁雄冶金三期焦化工程配套140t/h干熄焦技术改造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塔吊林立,大型机械轰鸣运转,渣土车往来穿梭,工人们不停地忙碌着……近日,中融新大铁雄冶金三期焦化工程配套140t/h干熄焦技术改造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新冠肺炎疫情给工程带来了较大影响,项目建设之初,工程施工队伍来自好几个省,工人返岗困难。铁雄冶金工程管理部副部长仇保荣说:“为保证项目有序开工,邹平市黛溪街道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点对点接送和职工隔离住宿的问题,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人流、物流等问题,公司对疫情的防控措施也做得非常到位,在施工单位的帮助下,得以顺利地复工。”

自3月下旬,在确保上百名工人自身健康安全的基础上,项目加快进度,全力赶工期。目前,工程进度已过四成,公司正统筹所有项目工程量,制定施工路线图和进度图,尽快将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初步估算疫情对工期将造成3个月影响,预计该项目将于6个月后全部竣工。

据悉,铁雄冶金三期140t/h干熄焦项目是邹平市重点项目,已报送“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拟支持项目”。仇保荣介绍:“项目建成后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好处,一是节能,每小时能回收红焦显热生产高温高压蒸汽近100吨;二是提高焦炭质量,M40(抗碎强度)能提高2%-3%个点,M10(耐磨强度)能降低0.2%-0.3%;三是环保效益,会减少废水的产生,减少烟气烟尘排放。” 

该项目和5000m³/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建设得到滨州和邹平两级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两级党政几大班子领导近期多次到施工现场视察指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突出“保目标、做贡献、显担当”的要求,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尽快投产达效。

铁雄冶金5000m³/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是氢能小镇核心项目,投资1.2亿元,可日供氢气12000m³、清洁燃气96000m³。项目利用现有焦炉煤气制氢,相比较水制氢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同时,实施焦炉煤气制氢延伸了煤化产品产业链,提升了煤气价值;另一方面,以制氢项目为切入点,布局氢能源规划,推动邹平市和中融新大煤化工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陈金山 王志华)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