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莒县洛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再掀新热潮


来源:鲁网

春天的洛河镇,在和煦的阳光下浸润着片片生机,蓬勃而富有朝气。走进如今的洛河乡村,停车规范了,绿化整齐了,垃圾不见了,污水治理了,一股清新、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当前,在洛河镇所辖各村,随处可见广大干部群众铆足干劲拆违建、除杂物、清垃圾的忙碌身影,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个高潮。

原标题:莒县洛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再掀新热潮

鲁网4月21日讯 春天的洛河镇,在和煦的阳光下浸润着片片生机,蓬勃而富有朝气。走进如今的洛河乡村,停车规范了,绿化整齐了,垃圾不见了,污水治理了,一股清新、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当前,在洛河镇所辖各村,随处可见广大干部群众铆足干劲拆违建、除杂物、清垃圾的忙碌身影,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个高潮。

突破难点,聚力攻坚,破解难题抓整治。省委将今年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洛河镇抓牢攻坚突破主旋律,积极开展“洛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确定了“四大堆”一律清理、房前屋后杂物一律清理、断壁残垣一律拆除或加固、户外放置的禽舍畜舍一律拆除、乱贴乱画小广告一律清除、苗木死株一律补齐、水域漂浮垃圾一律清除的“七个一律”行动思路,拿出攻坚突破的勇气与信心,从小、从细、全面当好这次攻坚活动的执行者、推动者。

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多项工作相结合。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洛河镇同时做好三方面工作的结合,一是与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组织开展院内绿化、美化,整齐堆放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促进庭院内外整有序、室内外卫生舒适,达到“五美”标准;二是与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专项提升行动相结合,在基本完成改厕工作的基础上,深入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改;三是与“户户通”行动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推动村庄道路硬化和提升改造。

完善机制,形成长效,确保治理常态化。洛河镇制定明确的奖惩措施和考核细则为改善人居环境保驾护航,镇党委政府拿出120万元奖补资金,其中100万元为奖补资金,先干先奖,另外20万为活动启动资金。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建立情况通报和检查制度,督促各村力争上游,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洛河镇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按照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底线、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为导向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根本上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助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 陈硕)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