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黄墩镇:放大生态优势 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齐鲁网

生态是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的最大优势。2020年,黄墩镇继续秉承“提升一产、突破二产、发展三产”的工作思路,不断擦亮“生态黄墩”金字招牌,狠抓林水会战,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振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34秒丨日照市黄墩镇:放大生态优势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生态是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的最大优势。2020年,黄墩镇继续秉承“提升一产、突破二产、发展三产”的工作思路,不断擦亮“生态黄墩”金字招牌,狠抓林水会战,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振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日前,总投资20亿元的鬼谷子文旅综合体项目正加紧建设,项目集春秋鬼谷子文化展览、现代康养度假、户外拓展露营运动、农业观光等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鬼谷子文化旅游度假区。同时,结合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建设,着力打造日照首个红色旅游目的地,丰富旅游产业发展内涵。

黄墩镇党委书记姚常学告诉记者,他们将以鬼谷子文化景区项目为依托,聚力抓好孔雀谷、侯家沟文旅综合体、唐子顶艺术小镇、浮蓬山综合体、刘墉祖籍地等项目的提升,为全域旅游奠定坚实基础。

黄墩镇还扎实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投资2000余万元,对镇驻地实施“三线入地”、“雨污分流”、“外墙立面改造”等四大工程。以“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提升村容村貌”为农村整治主攻方向,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新建了占地70余亩的浔河公园,在镇驻地规划建设了百姓大舞台、休闲健身广场、狼烟墩地标等休闲设施;通过开展“优美乡村、平安乡村”创建活动,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

按照三产融合的工作思路,黄墩镇不断谋划生态产业发展,在“扩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依托板栗、蓝莓等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擦亮“栗香甲子”生态品牌。以建设生态黄墩为目标,近年来,黄墩镇启动新一轮“林水大会战”,实施了月亮湾流域、甲子山流域等造林工程和浔河治理等兴水工程。争引资金2600余万元,对浔河上游进行整治,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村美”的乡村生态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