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四个“毫不放松”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来源:鲁网

4月20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了解到,日照市开学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于4月19日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申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学复课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及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调度开学复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原标题:日照市:四个“毫不放松”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鲁网4月20日讯 (记者 薛喜博)4月20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了解到,日照市开学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于4月19日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申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学复课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及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调度开学复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申淑清充分肯定了日照市前期开学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申淑清指出,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做了大量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确保了全市学校复学工作开局平稳顺利。

申淑清强调,复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战时状态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坚决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

毫不放松履行防控责任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理念,继续按照战时状态的要求,毫不松懈地履行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以最佳状态、最高要求、最严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毫不放松抓实防控措施

要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封闭管理要更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学校要严格落实好封闭措施,严禁师生员工随意出入校园。对不能实行封闭管理的学校,要严格校门管理,外来人员包括家长、物品运送人员等一律不准进入;对走读学生要落实好“绿码+体温检测”入校制度,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管理,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控措施要更细致。各学校要结合近几天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全面查摆梳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具体等问题,及时进行调整完善,把标准定得更高、工作做得更细,措施落得更实,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应急处置要更规范。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落实省指挥部通知要求,做好发热师生处置工作。

毫不放松抓好复习备考

通过组织统考,精准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为今后的复习备考奠定良好的基础。市、县教研部门要组织教研人员沉到学校、沉到课堂,了解师生备考情况,切实做好学科复习指导,确保复习备考质量。

毫不放松加强宣传引导

各区县、学校要高度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强化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发挥权威声音的“定盘星”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会上,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和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中交流了开学复课工作情况。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区县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首批开学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