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广饶县:“保姆式”服务助力项目建设


来源:东营网

4月10日,负责广饶县大王镇西营三支沟、四支沟片区排涝疏浚工程建设的李长春,收到了广饶县行政审批局核发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原标题:东营市广饶县:“保姆式”服务助力项目建设

4月10日,负责广饶县大王镇西营三支沟、四支沟片区排涝疏浚工程建设的李长春,收到了广饶县行政审批局核发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与以往不同,此次的核发方式为电子批复,也是广饶县实行项目立项全程电子化审批以来核发的首张电子“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经常负责项目建设的李长春了解这一方式带来的变化。“电子审批速度确实快,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节省的时间用于项目后续建设,确保项目在汛期来临之前完工并发挥作用。”李长春说。他还记得,以前办理此类业务需要准备大量的纸质材料到大厅进行现场办理,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现差错。如今,项目申请人只需要登录市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按要求上传真实有效的申报材料电子文件,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行政审批部门审查完成后在3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网上审批,并在系统内核发“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或“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批复”电子证明。

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为使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广饶县坚持“快”字当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针对不同项目、不同情况“量体裁衣”,深化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推出容缺受理、“承诺制”管理和“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等一系列举措,以全程“保姆式”服务助力项目建设。

“我们在以前工作基础上实行流程再造,依托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对工程建设事项分阶段受理,推进‘六简’审批政策的落实。针对市县重点工程项目,则提前介入、主动靠前服务。”广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廷强说。

齐笔文化博物馆项目正是这一服务模式的受益者。该项目是广饶县今年为推进乡村振兴而重点实施的文化产业项目。项目立项之前,县行政审批部门就主动介入,组织业务骨干来到项目指挥部,围绕项目建设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办理以及手续办理中可能遇到的难点,一一摆出来进行分析,研究解决的办法,帮助他们理清思路。“一说办手续,脑子里一团乱,不知道从哪里入手,通过工作人员这么一培训,就知道怎么办了,避免了多跑冤枉路。”项目负责人张锋说。

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广饶县坚持干字当头,对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全部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以优质服务为项目推进“把脉开方”。同时,广饶县严格落实每月调度、3+N会商、滚动督查机制,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建设、抓见效。截至目前,全县开工重点项目121个,开工率80.7%。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钟鹏飞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