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三“开学第一考”:山东省济南中学组织模拟考试


来源:新华社

山东省济南中学通过“开学第一考”的形式,让高三学子重拾校园生活的节奏,翻开多轮线下复习的篇章。

原标题:高三“开学第一考”:山东省济南中学组织模拟考试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16日电(萧海川、郑佐文)16日,是山东省高中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首批开学的第二天。山东省济南中学通过“开学第一考”的形式,让高三学子重拾校园生活的节奏,翻开多轮线下复习的篇章。

当天早晨7点左右,学生陆续入校。相比平时,当前入校环节更为严格。毕业年级采取分班级错峰进校制,学生佩戴口罩,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排队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之后学生要按照指定线路进入教学楼,班主任需再次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在案。

“在开学报到第一天,我们给学生们上第一课就是疫情防控知识和爱国教育,现在对他们进行一个模拟考试。”高三年级英语教师崔莉说,这个寒假时间跨度太长,虽然有网课,但是面临高考,大家不能有丝毫松懈。开学第二天安排的模拟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将完全模拟高考进行。

济南中学校长董亚表示,这次考试既是对学生居家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让学生尽快进入备考状态的“收心考”。2020年高考确认延期后,学校就根据最新时间安排调整了复习计划和课程表。通过这次考试,学校将掌握学生目前的线上学习情况和知识储备状态,以便及时调整,备战高考。(完)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