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赢三大攻坚战!2020年日照农村幸福公路建设这么干


来源:鲁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日照农村公路如何干?怎样打造助力全民奔小康的幸福致富路?在4月14日于莒县召开的日照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暨“户户通”建设现场观摩会上有了答案。

原标题:打赢三大攻坚战!2020年日照农村幸福公路建设这么干

鲁网4月16日讯 (记者 薛喜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日照农村公路如何干?怎样打造助力全民奔小康的幸福致富路?在4月14日于莒县召开的日照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暨“户户通”建设现场观摩会上有了答案。

2020年,日照市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复)工,打响打赢三大攻坚战役,全力推进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通村道路“户户通”建设,推动农村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赢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和“户户通”建设攻坚战。2020年,全市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建设任务451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99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734公里,危桥改造12座,客运站点建设824个。计划实施“户户通”村庄702个。各区县政府(管委)和各区县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将成立工作专班,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工程推进,确保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结合村庄绿化美化,推广“户户通”透水化铺装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同步做好污水治理、管网下地,推动乡村卫生、村容村貌整治整体提升。

打赢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攻坚战。积极争取省级改革试点,研究制定《日照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探索创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建立乡镇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实现“一镇一站”,加大养护资金投入,推行路长制、桥长制,实行养护专管员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打赢“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攻坚战。东港区、岚山区、莒县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省级示范县(达标县)。服务乡村振兴和旅游富市战略,在全市创建20个示范乡镇。打造200公里“美丽农村路”,在路面保洁、路面维修、安防设施完善、绿化景观提升、路域环境整治等方面树立全市样板。开展公路服务功能提升活动,建设打造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全面,支撑乡村经济发展、带动作用强的公路驿站。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