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餐制”助力行业回暖 潍坊市潍城区餐饮复工率达95%


来源:齐鲁网

如今,潍坊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地复工复产。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潍坊市潍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步伐,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原标题:66秒|“分餐制”助力行业回暖潍坊市潍城区餐饮复工率达95%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如今,潍坊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地复工复产。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潍坊市潍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步伐,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4月14日中午,在潍城区一家餐饮店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逐一为每桌客人提供公筷公勺等公用餐具,保证到店顾客安全就餐。据店铺负责人王静先介绍,在顺利复工后,他们按照公筷夹菜、公勺取汤、节俭用餐的要求,全力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清洁、安全、有序的用餐环境。“每天的餐具消杀,环境消杀我们都认真按照要求进行。就餐环境改善了,店铺的营业额也是逐渐增高。”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部分餐饮企业反映的“开工难、用工难、资金难”等问题,潍坊市潍城区商务局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等方式指导企业快申快报相关扶持政策,在税收减免、贴息贷款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通过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经营成本。

截至目前,潍城区95%的餐饮企业已复工复产,餐饮行业正逐步回暖。潍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王海洋介绍说:“为增强餐饮企业复工后的消费活力,我们全面落实山东省商务厅堂食分餐制,鼓励引导企业采取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措施,提供优质分餐服务。接下来,我们将采取发放消费券、改造中心商圈、提升步行街等办法,进一步刺激消费,提振经营者的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