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么时候才能摘下口罩?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普通的公众在家里、户外以及没有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是可以不戴口罩的。

原标题:什么时候才能摘下口罩?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回应

中新网4月15日电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群众什么时候才能摘下口罩?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普通的公众在家里、户外以及没有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但是如果是处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如果是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这些情况下应该随身带好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1米远)时就应佩戴口罩。

资料图:学生戴口罩步入校园。 骆云飞摄

资料图:学生戴口罩步入校园。 骆云飞摄

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群众什么时候才能摘下口罩?

张流波介绍,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面临着境外病例输入的风险,面临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的风险,面临着对无症状感染者还处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众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所以口罩的问题不是简单的摘不摘的问题,而是要把它和整个防控措施统一起来,要一起来考虑。只有把戴不戴口罩和整个防控措施一起来考虑,我们才能够让戴口罩的措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此外,张流波还指出一些特定场所的工作人员,比如火车站、机场、公共交通工具、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的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从事疫情防控的警察、保安,还有保洁人员、服务员等应该佩戴口罩。一些重点人员包含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境外来的回国人员也应该戴上口罩。

张流波指出,各个地方在三个多月内已经出台了很多防控方案、指南,各地可以根据各地的防控需求来出具或修订包括口罩等相关防控指南。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