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岚山区西护城河沿途公园多彩灯光妆点城区夜色


来源:齐鲁网

日照市岚山区西护城河流域面积以前因为大量污水直排入河,环境脏乱。自2017年起,岚山区投资1.2亿元对西护城河进行了黑臭水体整治。并在此基础上,整合护城河的生态景观、历史文脉和市民的城市生活,一个“一带五园12景观”的带状公园随之成型。

原标题:27秒丨日照岚山区西护城河沿途公园多彩灯光妆点城区夜色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日照市岚山区西护城河流域面积以前因为大量污水直排入河,环境脏乱。自2017年起,岚山区投资1.2亿元对西护城河进行了黑臭水体整治。并在此基础上,整合护城河的生态景观、历史文脉和市民的城市生活,一个“一带五园12景观”的带状公园随之成型。

沿途公园建成后,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岚山区住建局全面启动夜景亮化工程。公园内增加了色调柔和、样式精美的照明灯、池壁灯、射灯等多种类型的灯饰,丰富了公园夜景的空间层次,打造出景点灯饰亮化新名片。岚山区住建局副局长许传良告诉记者,他们对5个公园,6座拱桥,3座公厕,1处管理房,3个廊亭进行了亮化升级改造,共安装4000余盏夜景灯,通过景观布景,灯光配合,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致力打造水际景观,点亮历史景观。

护城河沿途公园,在灯光映照下,一处处古色古香的凉亭,一座座造型优美的廊桥、拱桥,一块块石刻壁画,正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绚丽多姿的灯光夜景画卷。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