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 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15日上午,由烟台市团市委、烟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烟台市奇山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单位打造的“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举行。

原标题:“爱在烟台·救在身边” 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举行

胶东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姜安平) 15日上午,由烟台市团市委、烟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烟台市奇山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单位打造的“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举行。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启动仪式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举行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致辞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紧紧围绕“抢救最佳时间黄金四分钟”这一理念、关注院前急救这个医疗救助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打造的服务市民的2020年重点民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市内6区,800辆公交车急救药箱列装工作,后续将逐步完善对相应线路的公交司乘人员的应急救援、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的培训工作,为烟台市市民应急救援保驾护航。

烟台市奇山医院邹志强院长致辞

烟台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虹致辞

烟台市奇山医院邹志强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通过将公交车变成流动的急救车,有效提升烟台市全民应急救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急救效率,是对整个医疗急救体系的重要补充。医院将积极发挥自身医疗专业优势和公益服务经验,努力为烟台社会急救体系和公益服务的长效化建设略尽绵薄之力。相信在项目启动之后,将会有很多烟台市民因为该项目而受益,甚至因为能获得更及时的救助而挽回宝贵的生命。

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全市唯一的市级公共卫生医疗救治机构、省级(传染病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目前已转型发展为具有感染性疾病专科特色的综合性医院,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权威、专业、可靠的专科医疗服务和全面的公共卫生服务。医院始终以“守护健康、奉献社会”为使命,多年来在SARS、人禽流感、发热伴等历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被确定为省级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圆满完成烟台威海两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重任,为控制疫情传播和社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医院设有慈善义工工作站和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等公益组织,长年开展医疗扶贫、医务服务、无偿献血、援川、援藏等志愿者和公益服务,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并荣获职业道德标兵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文明单位、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先进志愿服务队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