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忠诚担当战“疫”线,一腔赤诚守市场 记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慎清战“疫”先进事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前面是大考,机构改革到不到位、队伍作风过不过硬,一战见分晓!同志们,为了老百姓,我们拼上了!”

“疫情前面是大考,机构改革到不到位、队伍作风过不过硬,一战见分晓!同志们,为了老百姓,我们拼上了!”这是疫情期间曹慎清同志在微信群里对全局干部职工的鼓励,也是他每天在巡查完市场后对大家的鞭策。跟随他督导检查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在他又大又急的巡查脚步背后,是早日战胜疫情的渴望。一般检查组一上午巡查10个超市,他一口气查20家不带歇。他的巡查足迹遍布全市16个镇街的各大超市、药店,工作中的他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热情和精力。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应急能力是一个单位应对风险、化危为机的底气。曹慎清同志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突出“早”字,强化“防”字。在疫情全面爆发前,他便敏锐地关注到武汉出现疫情的消息,意识到可能有一场硬仗要打。他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要求办公室提前采购储备相关防疫物资,要求同志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腊月二十九,他安排人事科统计全局人员家中从武汉来的亲戚朋友情况,严格要求居家隔离并坚持“每天一调度”,加强全系统人员管理和内部排查。在他的全面统筹、提前部署下,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近400名工作人员正月初一下午停止假期全员到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疫情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为了稳定市场秩序,1月21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保障与疫情相关商品价格稳定。正月初一开始,多种方式督促商超、药店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严格防疫措施,降低病毒传染风险。正月初二发布暂停农村大集公告,全面禁止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正月初六要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关闭网络订餐平台,暂停群体性聚餐活动。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果断决策、迅速出击,有力有效管控市场。

同时间赛跑,刻不容缓。随着疫情形势一天天严峻,他身先士卒,冲锋在执法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心怀责任,夙夜在公,履职尽责,才能对得起老百姓的期待!”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年三十下午他带队对年夜饭承接单位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正月初一下午他带领党组召开全系统中层以上人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严密部署。

在紧张的防疫的氛围下,他用责任和初心传递着政府的关怀。“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他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形势和群众需求,及时调整,精确布控。2月3日,当他在超市巡查听到有群众反映“由于孕婴店关门在超市买不到合适的婴儿配方奶粉和纸尿裤”时,针对问题马上调控,当天便在全局工作会议上提出允许孕婴店等部分业户分时段营业。针对疫情期间群众网购生活必需品需求暴涨的情况,安排及时开通配送平台点送端口,畅通网购配送渠道,方便群众生活。当了解到魏棉多个自动化车间复工,年轻单身职工就餐无法保障时,联系美团负责人,甄选符合条件的外卖商家为其提供配餐服务。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全局加大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疫情期间累计受理投诉举报421件,均在24小时内分流处理,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共查办疫情防控相关产品案件20件,涉及无照经营、产品质量、哄抬物价等类型。保障了全市在疫情期间物价平稳,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除了负责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他还是邹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中市场交易、公共场所、保供稳价三个专班的常务组长,一项项工作任务的安排、一次次会议的部署,都有他的身影。除了超负荷量的常规工作外,他还主动担当、积极协调,为各镇街部门采购口罩、测温仪等紧缺防疫物资。当得知魏桥镇等乡镇口罩紧缺时,主动从自己单位储备的防疫物资中调拨部分口罩给他们应急,并为指挥部联系购买1000支269元平价额温枪支持复工复产。

“要主动靠前,问需企业,积极引导有序复工复产。”他安排部署计量检定、特种设备等业务科室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安排领导班子带队到帮扶企业对产品质量、员工分散就餐、食堂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到好生街道铝制家居企业调研新研发的消毒通道等产品,及时向省局汇报情况,并对接省标准化院,邀请专家为企业制定产品标准提供免费指导,三天时间完成了团体标准的发布,为企业抢占市场赢得先机。

从年三十开始,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他也有家人、有孩子,每天逆行在人流密集处,为阻击疫情义无反顾。回到家,换下外套,做好双手消毒,他才敢小心翼翼抱过两岁多的女儿。没有人是超人,只不过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凭着这份勇气和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为的只是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头顶星空灿烂,脚下大地坚实。疫情面前,他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牢记使命,他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在战“疫”行动中奔波忙碌,带领全局强监管、稳价格、保供应,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单位: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崔培培

电话:0543-4268771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