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东港区:加快创新驱动 “四新经济”获成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当前,东港区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体系不断健全。

当前,日照市东港区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体系不断健全。

截至目前,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2万户,“四上”企业总数达500余家,新注册商标3105枚,有效专利总数达到246项;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3.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到36%;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省级“瞪羚”企业1家;新认定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0个、院士工作站3个,引进创业人才(团队)4个、创新团队8个、创新人才67人;发展农业龙头企业142家,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达120个,创建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1家,通过省级农业科技园、省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验收。

虽然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四新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但同时,疫情也激发出远程医疗、网络教育、线上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强大生长潜力。

远程医疗方面,东港区开展了远程心电、远程影像业务,实现乡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心电联网,疫情期间区医共体心电诊断中心和影像中心各提供心电诊断服务报告、影像诊断报告300余份。

网络教育方面,全区中小学启动远程教学工作,打造了直播教学和点播教学资源的远程教学应用平台,分别采取直播、录播、点播、电视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远程教学,自主录制特色课程150余节。全区80所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直播,覆盖7.9万余名学生,46所学校利用线上教学资源点播,覆盖4.4万余名学生。

在线消费方面,开通线上平台,在“东港发布”公众号开设“线上东港超市”,在“一机游日照”程序平台开展果蔬“线上预定、配送到家”活动,在日照城投公众号上的“海鹦鲜生”平台开展线上下单、线下便利店就近取货,截至2月底共销售各类蔬菜、鸡蛋万余斤,覆盖城区200余个居民小区。扩大电商销售渠道,全区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线上消费发展迅速,部分企业新开发线上销售系统,大润发、利群、日百、银座等利用淘鲜达APP等平台日均配送上千单。

(通讯员:尹宏业 胡海洋)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