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成武县:春浓花满枝 丰收好兆头


来源:齐鲁网

四月春风,吹醒了酣眠的花蕾。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菏泽市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的果农紧抓时节,抢抓时间,把损失补回来。

原标题:菏泽市成武县:春浓花满枝丰收好兆头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四月春风,吹醒了酣眠的花蕾。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里,菏泽市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的果农紧抓时节,抢抓时间,把损失补回来。

Still1201_00024

4月14日,在菏泽市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宋庄行政村蔺庄村西头的果园里,工人们正在花红叶绿的果林里开展“人工疏花”,为春华秋实打下坚固的“伏笔”。

Still1201_00026

苹果树的花期也是疏花疏果的关键时期,水果品质的好与坏,取决于果树疏花疏果是否及时有效。

Still1201_00028

苹果的花期有半个月的时间,目前正处于盛花期,放眼望去,娇羞的花蕾、红白相间的花瓣,着实让人喜爱,花瓣微微下垂,米黄色的花蕊像长长的睫毛,煞是好看。娇艳的苹果花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Still1201_00029

王胜根种植苹果已有十多年的时间,有着丰富的果树管理经验,他充分利用本地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不断引进新品种,打造特色优质水果品牌。目前仅苹果树就有三十多亩,满树的苹果花也预示着今年的大丰收。

花期之后就是坐果期,在这片占地五十余亩的果园内,除了苹果以外,还种植了桃、杏、山楂、李子、钙果、葡萄等果树。由于各种水果的成熟时间不同,所以一年内大部分的时间都有水果可以供市民采摘。

Still1201_00032

与其它果园不同,王胜根的果园长满了草,他告诉记者,这可是当前果树管理的最新方法。“采用长草的法,通过草吸收氮,草再复田变成有机肥,这样提高果品质量。”

现如今,王胜根还专门成立了天润缘果蔬种植合作社,带动更多的群众跟着自己发展绿色果树种植,为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李含笑 孙洁如 编辑 张鲁梦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