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州面塑”点亮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


来源:鲁网

牡丹真国色,游乐醉花朝。

原标题:“曹州面塑”点亮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赵晓路 颜秉显)牡丹真国色,游乐醉花朝。自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旅游节开幕以来,前来曹州牡丹园赏花的游客也大幅增多。4月13日上午,鲁网记者在曹州牡丹园内看到,园区内有各色各样的展位吸引着游客们驻足而观,其中一个摆满面人面塑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看到,在展位上除了有手工捏成的面人以外,还有众多牡丹花造型的面塑。据该展位负责人牡丹区非遗传承人苏衍君介绍,她捏面塑已接近二十年,最擅长做的就是各色牡丹花的写实和贵妃醉酒、昭君出塞等传统面塑捏制。据了解,苏衍君在保留面塑传统造型的同时,还创新出许多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动漫面人造型,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追捧。 

目前,菏泽市现有面塑、糖画等此类型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三位,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深厚的文化底蕴、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使菏泽形成了以中国牡丹之都和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民间艺术之乡“一都四乡”为标志的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