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53”网红小火车带您游览临淄城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在《欢迎您到齐都来》的阵阵歌声中,升级开通后的“7053”网红小火车到达齐国故都。

原标题:“7053”网红小火车带您游览临淄城

近日,在《欢迎您到齐都来》的阵阵歌声中,升级开通后的“7053”网红小火车到达齐国故都——临淄,一场火车上的临淄文旅推介会就此拉开序幕。

推介会上,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爱军详细介绍了“览故都风韵”“讲齐国故事”“赴齐地研习”“飨临淄美味”“拾临淄乐趣”“淘临淄尚品”六大类文化旅游产品,并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到齐国故都、足球故乡——临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此外,临淄边河小米、徐氏点心、高阳酒、锤击丸子等非遗美食的展示,也让乘客们过了一把“舌尖上的旅途”之瘾。品尝到地道临淄味儿的乘客,对临淄美食赞不绝口,直夸“好味道”。

在随后的抽奖环节中,宋爱军、副局长刘志平抽出13位幸运乘客,分别获得临淄中国古车博物馆、管仲纪念馆、姜太公祠、齐故城排水道口等景区门票以及别具特色的齐国刀币U盘,推介会由此推向高潮。

近年来,临淄区按照“一带两翼四极十点”战略布局,奋力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打响“齐国故都”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了研学旅游、民俗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文化演艺、工业旅游等新业态,推出六大类100余项“好看、好听、好学、好吃、好玩、好买”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

短短20分钟的旅途,揭开了这个齐文化的发祥地、世界足球起源地的神秘面纱。从此,游客可以跟着这趟“7053号”网红慢火车,一起品读齐文化,博览临淄城,进一步认识临淄,爱上临淄,玩转临淄。

据悉,为了配合7053次列车开通,自今日起至12月31日,凡乘坐7053次列车的乘客,持本人身份证和乘车日期3天以内的车票参观临淄古车博物馆、管仲纪念馆、姜太公祠、齐故城排水道口,均可享受半价优惠;太公后裔110多个姓氏1亿以上人口,乘坐7053次列车到临淄,以上景区全免费。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