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有序恢复开放 读者需预约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济宁任城区图书馆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结合上级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任城区图书馆于2020年4月14日实行分区域、分空间按阶段有序逐步恢复开放,现将恢复开放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原标题:济宁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有序恢复开放读者需预约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记者从济宁任城区图书馆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结合上级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任城区图书馆于2020年4月14日实行分区域、分空间按阶段有序逐步恢复开放,现将恢复开放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每周一闭馆一天)

二、开放区域

外借部办证处(报刊阅览区、自修室、幼儿阅览区、24小时图书馆等其它区域暂不开放)

三、入馆人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入馆读者人数目前每天为60人,早上30人,下午30人,入馆人数额满即止。

四、服务内容

1、目前,图书馆仅提供图书借还和借书证办理等服务,不提供馆内阅览,提倡即借即还即走;线上服务正常开展,请关注任城区图书馆官微信公众号(微信号rcqtsg),享受数字资源服务。

2.针对疫情期间的应还书籍,图书馆将统一延长归还期限至5月31日;在全面恢复开放之前,将继续免除读者在此期间所产生的外借图书逾期责任。

五、入馆方式

1、预约登记:读者可进入“任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读者服务”栏目的“预约入馆”功能预约,每人每天限预约1次,预约时须作出相关信息真实性承诺。

2、入馆要求:请按照预约时间到馆,扫描预约二维码(入馆签到、离馆签退),接受测体温方可入馆。

六、服务须知

1、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谢绝进馆。

2、体温异常(≥37℃)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谢绝入馆。

3、读者入馆需预约签到、登记入内,离开时请签退离开,建议读者尽量不在馆内长时间停留。

4、读者排队入馆请自觉保持1.5米以上间隔,建议尽量避开上午、下午开馆时人流集中时段。读者入馆后请接受工作人员引导,已经满员的借阅区谢绝入内。

5、在馆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提倡读者自带手套、纸笔等个人用品,做好个人防护。请勿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

七、保障措施

1、全面建立员工健康信息档案,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员工入馆前要检测体温,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及时报告。

2、开馆前做一次全面的消杀工作,开馆后每天定时对出入口、卫生间、阅览桌椅、门把手、地面、楼道进行消杀,保持环境卫生。

3、开馆后每天接待进馆读者6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我们提倡即借即还即走,减少公共场所驻留时间,避免馆内聚集。

4、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通道严格管理,读者须在馆外一米线有序排队,凭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进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未戴口罩不允许入内,并在入口处持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应先到临时隔离区观察,多次测量体温都不正常者禁止其入内并及时上报街道疫情防控部门;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要依法依规报告相关部门处置。

5、任城区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及时调整开放范围和开放时间,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请各位读者及时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