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裤羽绒服不能收!10日山东大部地区气温仍较低


来源:齐鲁网

春雨贵如油,9日山东普遍出现降水,部分地区达到中雨量级。

原标题:秋裤羽绒服不能收!10日山东大部地区气温仍较低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春雨贵如油,9日山东普遍出现降水,部分地区达到中雨量级。

今日凌晨6时左右,烟台艾山出现局部降雪。

烟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解释说,这种现象并不常见。受弱冷空气影响,当高空850hpa,温度在零下3到零下4摄氏度左右,地面温度低于4度时,加上夜间有降水,就可能出现局部降雪。据该局8时左右监测到的信息,村里集境内降水为2.8毫米。另据记者了解,与村里集相邻的栖霞市苏家店等多个乡镇也出现降雪和冰雹天气。

位于青州西南部的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始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

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猛烈下降,9日15时。除鲁南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0℃以下。

10日这些地方雨水继续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除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继续。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北风较大10日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陆续转好。 

最低气温低至3℃ 

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依旧低迷部分地区有霜冻和轻霜冻。10日早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鲁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11日早晨,鲁中山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12日早晨,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

倒春寒来的如此猛烈,羽绒服先不要收,秋裤也不要脱,刚停暖又逢气温猛降,厚衣服赶紧穿好,谨防感冒。10日上班继续带好雨具,雨天地面湿滑能见度差,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