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巨野县北城派出所破案“有速度”助推复工复产“有温度”


来源:鲁网

菏泽市巨野县凤凰街道办事处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在北城派出所,手捧“失而复得”的20000余元现金激动的向民警表达谢意!

原标题:菏泽巨野县北城派出所破案“有速度” 助推复工复产“有温度”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刘慧 赵长斌)“感谢警察同志帮我追回被骗的钱。”菏泽市巨野县凤凰街道办事处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在北城派出所,手捧“失而复得”的20000余元现金激动的向民警表达谢意! 

据了解,2月19日,凤凰街道办事处阳光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通过微信群见有人售卖口罩,通过与售卖者私信联系,分三次转账支付2万余元,订购8700余个口罩。之后对方一直未发货并将其拉黑,张先生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北城派出所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及时固定证据,通过大数据比对、研判犯罪嫌疑人微信号,发现河北籍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了其藏匿地点。在河北省临漳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疫情期间在网上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并以微信聊天、发送口罩图片骗取他人信任为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还诈骗的两万余元现金。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获悉,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助力复工复产更好的为企业保驾护航,北城派出所灵活调整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职责,细致抓管落实,有力、有效推动了防控工作开展,确保了警力有序运转。派出所深化警务前置,实行民警联系企业制度,落实民警一对一上门帮扶,跟踪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返岗工作人员逐人见面,随到随访,实行“一人一档”管理,为跟进后续管理打下基础。 

针对辖区企业密集、防控压力大的实际,提前谋划,建立“一企一警”、安全随访“联络员”等制度,通过电话了解、实地走访、微信沟通等方式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时刻绷紧生产“安全弦”,筑牢“防火墙”,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并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指导、督促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内部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各类防疫措施,受到当地企业的高度赞扬,连称他们是有温度的人民警察。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面对疫情,巨野县北城派出所民警临危不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视岗位如战场,哪里有责任,哪里就有他们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