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就是山东 | 自贸区烟台:打造人才聚集洼地,引进国外优质培训资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自贸区烟台片区出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设立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非学制类)的办法(试行)》

近日,自贸区烟台片区出台《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设立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非学制类)的办法(试行)》,从适用范围、办学条件、设立方式、手续监管等多个层面对外商独资培训机构的审批设立进行了明确。这也是山东首个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为加快引进国外优质培训资源,加强培养技能人才的国际交流,提升技能培训水平和能级,办法规定,在自贸区烟台片区范围内设立中外合作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可分为筹备设立和正式设立两个步骤,具备办学条件并达到设置标准的,可直接申请正式设立。正式开业的机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规定的技能类职业工种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目前,自贸区烟台片区迎来多家外资培训机构申请注册,培训项目涉及多个职业工种。这些机构的设立,将为烟台片区带来国际先进的教育培训管理经验和服务模式,培养出与国际接轨的技能型人才,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通讯员 王聪)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