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好榜样】推迟婚礼,抗击在疫情最前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各位亲朋好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与付德美女士原定于正月初六的结婚典礼延期举行,疫情过后另择良辰吉日举行婚礼,谢谢大家的祝福与理解。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各位亲朋好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与付德美女士原定于正月初六的结婚典礼延期举行,疫情过后另择良辰吉日举行婚礼,谢谢大家的祝福与理解。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出于对家人和亲朋好友生命健康负责的目的,经过与未婚妻和双方父母的慎重商量后,焦洋将这条关于推迟婚礼的短信发给了亲朋好友。

焦洋是一名流峪镇“90后”选调生,他的未婚妻付德美是一名优秀的中学老师,他们原定于正月初六举行的婚礼,在筹备上,时间紧迫,事务繁多,但整体有序顺利。可没曾想,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席卷全国,大年初二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镇职工、驻村指导员全部到岗到位开展防疫工作。焦洋意识到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在这种情况下举行婚礼,是对自己和亲朋好友身体健康的不负责任,于是焦洋毅然决定推迟定好的新婚典礼,未婚妻也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当前的疫情形式比较严峻!咱是一名乡镇干部,是一名党员。急事难事面前,只要工作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得冲到一线!”焦洋对周边同事解释完,便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和单位近200名乡镇干部一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报到。

在定点村,焦洋与村干部一起值班值守,做好来往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认真排查全村群众的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耐心劝阻村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发放疫情防控手册,每天做好防控信息的上报工作。在值班点,焦洋协助村庄建立微信物资采购群,做好全体村民的物资采购工作,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对于困难老人,焦洋更是亲自将物资送到门口。这一系列措施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

谈及终身大事被推迟,焦洋并不觉得遗憾,目光中流露出青年党员独有的那份坚定,他说:“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到疫情防控胜利了,大家都来我家喝喜酒。”

“婚礼虽然推迟,但爱情却不会褪色。焦洋是一名年轻党员,此时此刻,他就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等到胜利的那一天,我们的婚礼也会变得更加有意义。”焦洋的未婚妻付德美表示。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