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系无棣】⑨ 无棣90后、00后青春战“疫”别Young风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为一名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的00后青鸟学子,杨晓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2020年的宁静,这场抗“疫”的战争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作为一名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的00后青鸟学子,杨晓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杨晓雯是无棣县寒假公益实习生,由于疫情的原因,实习不得不中止,虽然实习中止了,不能在实习岗位上为家乡做贡献,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她奉献家乡的热心,面对着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没有丝毫犹豫,迅即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另外一种形式贡献着她的青春力量。

协助村干部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

杨晓雯在学校期间就热心公益事业,已经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证,更加坚定了她作为志愿者到一线同病毒搏击的决心。在此次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村支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开始的初期,让大家都了解病毒并科学做好防护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杨晓雯主动请缨,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走街串巷,敲门入户,将疫情宣传材料发放到村民家中,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为村民们讲解防疫知识,一遍又一遍叮嘱村民带好口罩,不要聚集,嗓子干了她不在意,腿跑疼了她也毫不在乎,她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多讲一遍村民就能多记一次,多说一遍效果就能更好一些,只要大家都能做到科学防护,战胜疫魔就有了最基础的保障,每个人在疫情中都平安,就是她最大的心愿。防疫期间各种调度表格纷来沓至,村班子人少事多,头绪繁杂,看到村干部如此辛苦,杨晓雯主动利用所学知识,协助村干部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她耐心细致的工作,大大提高了信息汇总工作的效率,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

发放疫情宣传材料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企业开始逐渐复工复产,杨晓雯又积极参与到车王镇复工复产防控宣传工作之中,她跟随着镇防控人员来到大杨社区的一条商业街,向店铺经营者宣传防疫知识并对细节上的一些要求进行了询问,叮嘱他们不能掉以轻心,对来往顾客情况进行登记并做好消毒,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防微杜渐,并指导帮助店家下载钉钉。不同的商铺,相同的话语,不变的是那颗滚烫的热爱公益的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00后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实现破茧成蝶的蜕变。杨晓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