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画家、音乐人,设计师山本耀司的多面人生


来源:新京报

山本耀司(Yogji Yamamoto)除了是日本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还有很多不同的社会角色,包括音乐人、画家及诗人,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他音乐人的身份。

原标题:摩登日记|画家、音乐人,设计师山本耀司的多面人生

山本耀司(Yogji Yamamoto)除了是日本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还有很多不同的社会角色,包括音乐人、画家及诗人,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他音乐人的身份。山本耀司的音乐情愫始于猫王Elvis Presley,中学时代的山本耀司还和身边的朋友组建过乐队。

图/新浪网截图

上世纪90年代,山本耀司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并发布了三张个人专辑。

分别为1991年的《好,我要出发》、1997年的《Your Pain Shall Be Your Music》以及1998的《地下生活》。受到高田渡、中岛美雪等日本音乐人的影响,轻声温柔的吟唱成为了山本耀司的演唱风格。他的声线也如同笔下的设计,讲究又随性。曾有音乐人这样点评山本耀司:“这种毫无技巧的唱法,往往最能打动人”。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