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莱阳市教研室积极搭建教研员成长平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了促进年轻教研员尽快适应并能快速承担起学科教学研究工作,确保教研员队伍质量整体提升,莱阳市教研室积极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教育教科研机构,发挥教研员在教学指导、教学研究与教学评价等方面的作用

为了促进年轻教研员尽快适应并能快速承担起学科教学研究工作,确保教研员队伍质量整体提升,莱阳市教研室积极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教育教科研机构,发挥教研员在教学指导、教学研究与教学评价等方面的作用,并于4月1日开启了第一期教研员成长之路--教科研论坛活动。

本次教科研论坛围绕“教研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教研员适应教研新常态的自觉修为、教研员践行教研使命的行动策略”三个方面展开,邀请资深教研员隋兴强为教研员们做了《行进在做新时代合格教研员的道路上》的专题报告。

通过研讨,教研员们尤其年轻教研员对新形势下的教研意识、教研能力、教研策略以及面临的挑战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教研员的职业定位和角色定位,大家一直认为,作为教研员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必须以学习应对挑战,以研究增长才干,以服务凝心聚力,只有这样,才能找准科学发展路径,提升实践能力。

论坛最后,教研室姜心悦主任就论坛情况对教研室今后教研工作提出“好学习、寻定位、理思路、想措施、谋规划、善总结、抓落实”等十点要求,强调了要以提高专业知识素养为切入点,营造良好的“规范提升树形象,务实创新谋超越” 教科研氛围,切实发挥教研室的工作职能和教研员的岗位职责功能,全面提升教学研究的质量和效果,推进全市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张惠新)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