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区:构建油城青鸟朋友圈 精准助力招才引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学子宅家未返校,东营区抓住这个时机,全力实施“青鸟计划”项目,因地制宜、多方协作,倾力打造“空中青年会客厅”,积极构筑“青鸟朋友圈”。

“‘空中青年会客厅’是团区委立体推进‘青鸟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学子宅家未返校,东营区抓住这个时机,全力实施“青鸟计划”项目,因地制宜、多方协作,倾力打造“空中青年会客厅”,积极构筑“青鸟朋友圈”,为东营区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打造全面、精准的服务平台。

建好信息平台,实现精准定位服务。东营区从教育团组织和部分高校团委收集优秀毕业生信息,从镇街中村居和社区网格摸排大学生信息,全面深入了解学子返家乡就业创业意向。变“被动”为“主动”,与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沟通对接,在史口镇、黄河路街道开展试点,通过居民微信群向家庭推送优秀学子“向家乡报到”工作。资源共建共享,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享“春风行动”就业岗位数据库,实现岗位与“青鸟计划”小程序互联共享,推动“春风行动”入驻线上平台直达青鸟学子。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12名东营区籍青年学子加入“朋友圈”,征集就业创业意向215条,113家企业提供岗位810个。

开拓沟通渠道,提供全方位联系服务。东营区积极与辖区青年学子联络感情、建立信任,在8个镇、街道建立镇街一级的“青鸟朋友圈”,镇街团(工)委书记作为“圈主”与大学生互动交流、建立情感联系,及时发布服务青年学子的信息。与辖区相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建立联系,依托抖音、一直播等青年人易于接受的传播方式,对企业进行深度展示,进一步畅通学子与企业相互了解的“通道”。加大辖区创业平台与学子的对接,积极向学子推送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胜利大学生创业园、省级青年众创空间-第六空间等青创平台,让他们及时了解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学子返乡创业。

创新服务形式,确保对接服务见实效。疫情期间,东营区将青年学子易于接受的在线直播模式植入“青鸟计划”的各个环节,探索运用“东青帮”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团干部化身主播为有求职意愿的青年学子介绍招聘企业、岗位需求详细信息,搭建学子与招聘企业直接联系的平台。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政策推送9期,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0余条,与中公、华图等机构联合推送公益课程4期。组织开展“团团带你在线看企业”“空中招聘会”“青鸟云微课”10余场,邀请海科、神驰、蓝海等知名企业HR及本地创业青年,与青年学子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提升了大学生求职成功率,带动了青年学子创业热情。同时,东营区招募大学生实习岗位专门对平台进行运营维护,持续关注投递简历学生信息;建立“青鸟计划用人单位工作沟通群”,定期进行信息共享和工作对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8家企业开通了青鸟后台账户,收到各院校青鸟学子简历181份。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