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图书馆将举办首届书香牡丹读书节活动


来源:鲁网

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为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积极推进书香菏泽建设,菏泽市图书馆将举办“全民数字阅读推广月·书香牡丹首届读书节”活动。

原标题:菏泽市图书馆将举办首届书香牡丹读书节活动

近日,鲁网记者获悉,在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为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积极推进书香菏泽建设,菏泽市图书馆将举办“全民数字阅读推广月·书香牡丹首届读书节”活动。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赵晓路)近日,鲁网记者获悉,在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到来之际,为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积极推进书香菏泽建设,菏泽市图书馆将举办“全民数字阅读推广月·书香牡丹首届读书节”活动。 

此次活动以“促进文旅融合,贡献文化力量”为主题,活动自4月1号开始到4月30号结束持续一个月时间,广大读者可以通过菏泽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关注和参与活动。 

“诵牡丹·最美朗读者”朗诵大赛

活动流程:活动发布阶段(4月上旬):广大读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加入“最美朗读者”大赛小组了解相关信息。 

作品征集阶段(4月中旬):广大读者围绕“诵牡丹·最美朗读者”的活动主题,对喜爱的作品进行朗读,并录制成音频。(时间在5分钟以内)。 

作品提交阶段(4月29日之前):广大读者完成朗读作品练习后,可进入“最美朗读者”小组,将作品进行朗读并上传,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附上音频内容文字说明。 

评选阶段(4月30日):作品通过评委打分方式进行评选。评委打分标准:以100分制标准进行计分。具体要求如下:语言表达(40分): 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楚、准确,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朗读的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舒心悦耳,娓娓动听。朗读技巧(30分):朗诵有感染力,声情并茂,朗读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听众产生共鸣。朗读内容(30分) :内容贴合主题,能带来积极的正向能量。 

本次活动设置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精品图书推荐活动

菏泽市图书馆将在读书节活动期间精心挑选推荐一批精品电子图书,供广大读者线上阅读和下载,满足读者们的阅读需求。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