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潍坊分行:“跨境贷”助力进出口小微企业“抗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账款周期长、资金占用大是长期困扰进出口小微企业的难题。

账款周期长、资金占用大是长期困扰进出口小微企业的难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给涉外小微企业带来了更大的经营压力。为支持进出口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全面加大面向涉外小微企业专属普惠信贷产品——“跨境贷”业务推广力度,截至3月末已先后为16家辖内进出口小微企业提供“跨境贷”融资近1900万元,这是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级政府、监管部门、总省行大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体现。

据悉,“跨境贷”是工商银行联合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单一窗口”,利用大数据技术针对优质进出口小微企业实现主动授信的线上纯信用融资产品,能够有效助力进出口企业稳定经营与持续发展。该业务操作简单快捷,企业只需在“单一窗口”平台发起“跨境贷”申请,经审核后最快1-2天即可在线提款,资金实时到账。单户小微企业最高可贷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随借随还,额度可循环使用。据了解,为全力提升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工行潍坊分行在“春润行动”中持续加大“跨境贷”“税务贷”“用工贷”等线上创新金融产品宣传推广,最大限度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传导至广大小微企业,努力让小微企业、个体经营业主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获得便捷信贷资金支持。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省行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加快产品创新,拓宽服务场景,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全面“战疫”金融服务,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