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花怒放流水潺潺 春日泰山彩石溪恍如桃源秘境


来源:新华网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

原标题:桃花怒放流水潺潺春日泰山彩石溪恍如桃源秘境

“道由白云尽,春与青溪长。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春日的泰山彩石溪,迎来了最美时节。夹岸数十里桃李盛开,姹紫嫣红;溪流淙淙,水中飘零着花瓣,宛若香溪绕山而行。

泰山彩石溪,素有“泰山森林博物馆”“泰山小江南”之美誉,位于泰山桃花峪园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标志性景观。泰山彩石溪上自桃花源龙湾断续而下,至桃花峪核桃园上游形成宽阔园区,全长约5公里,沿途景点众多。

漫步彩石溪,伴着清脆悦耳的水流声,感受着泰山脚下春天的律动。桃花、李花、梨花如同约好了一般齐齐整整地粲然开放,一路芬芳,从山脚下一直香到山上,清冽香甜的气息如影相随,透过明媚的阳光,一树树花林筛落下美妙的光斑,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一路上曲径通幽,乱石铺阶,石凳石桌,野趣盎然,别有洞天。

山间流水潺潺,清澈透底,可以洗目濯心。“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一株株粉色桃花在春水的映衬下,更是风流婉转,婀娜多姿。沿着溪水溯流而上,粼粼波光随着清甜的风微微晃动,远看如碧玉,如绿带,带着叮咚叮咚的响声,敲击着20多亿年的岩石,这是春的音符,是山的欢声。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人们陆续走出家门,携手走过这十里春风,走过这泰山春光的最美时节,桃李嫣然笑春风,人面桃花相映红。醉了,醉了,这令人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摄影 柳萍)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