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旅行社将恢复省内旅游经营活动


来源:东营网

3月30日,东营市金桥国际旅行社作为我市首批复工旅行社,以“山东人游山东”活动为契机,组织80人旅行团,启动省内旅游经营业务。

原标题:东营市旅行社将恢复省内旅游经营活动

3月30日,东营市金桥国际旅行社作为我市首批复工旅行社,以“山东人游山东”活动为契机,组织80人旅行团,启动省内旅游经营业务。

据悉,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恢复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关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向全市旅行社传达了复工复产的消息。

《通知》明确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恢复省内旅游经营活动,暂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要求各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履行团队报备,严格落实团队信息登记,提前一天向县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报备该旅游团队的游客信息、目的地、行程等相关内容,并提前向相关景区(点)、酒店、农家乐等接待单位报备。旅游团队出行中必须对游客、导游、司机等人员实行体温监测,询问有无身体健康异常,出行期间有无单独接触其他人员,做好登记管理。发现有团队人员在行程中发生疫情感染的,必须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处理,并提供游客信息。同时,要能快速开展应急防治处置,并严格落实旅游环节中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面排查交通、消防、特种设备、食品等方面安全隐患,加强对游客文明、健康、卫生提醒工作,坚决防止因急于复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要积极配合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单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方式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