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雄荣归气壮淄博 ——28名淄博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侧记


来源:淄博新闻网

。战疫中挺身而出,功成后回归平凡岗位。淄博援鄂队员们即将重回各自岗位,救死扶伤,但由他们放大并传递的“淄博品质”将一直感染我们。

记者文/常旭张锐柴昕图/刘鑫魏敬敬

守望相助战必胜,春风作伴英雄归!

4月1日上午,28名淄博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470万淄博人民用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迎接我们的白衣战士回家。

英雄归来,全城瞩目。当天,淄博日报社派出4路10余名记者全程报道,通过图文、短视频、现场直播、海报等全媒体传播渠道,向全市人民传递了这些交织着感动与喜悦的瞬间。

荣誉

告别

登车

致敬!28名白衣战士凯旋荣归

这是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先后选派8批104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多少次紧急插管,他们从死神手里抢生命;多少次为重症患者擦屎端尿,他们从不厌烦抱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一次次同时间赛跑,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挽回生命。截至3月30日下午,淄博104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平安返鲁,进行隔离休整。

“今天,我们回家啦!”4月1日,淄博市第四批、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28人解除为期14天的隔离,离开德州定点隔离点荣归淄博。淄博日报社记者不仅兵分4路,全程直播见证了队员们的“回家路”,还为可敬的他们送上了精心设计准备的“回家”纪念版。28名白衣战士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守护健康中国,服务健康淄博”的共同心声。

上午9:52,载着28名淄博援鄂医疗队员的迎接车队到达滨莱高速淄博西出口,交警、消防、医护人员及闻讯赶来的群众夹道欢迎,气氛热烈!看到家乡父老这么热情地欢迎他们回来,队员们心情激动,也向车窗外招手致意。

淄博市中心医院护师罗光秀带领35名同事守候在滨莱高速淄博西出口,她告诉记者,援鄂的同事很了不起,是他们的骄傲,也是全院的牵挂。

迎接队伍中不乏年轻面孔,24岁的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医科孙欣彤刚入职2个多月,她表示,能有幸在此迎接湖北回来的英雄,心情非常激动,她将向榜样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白衣战士,欢迎回家! 

途中

迎接

感言

沸腾!470万淄博民众致敬英雄

这是470万淄博民众的骄傲与自豪。

英雄归来,全城沸腾。警车开道、铁骑护航,车队缓缓驶入张店城区,沿途交警、民警、消防队员列队行礼致敬,等候在道路旁的各界干部群众挥舞着小国旗,过往的车辆也自发鸣笛向英雄致敬。

“曾经崇拜你的身影,今日愿见你的真容!”在齐盛国际宾馆门口,闻讯自发前来迎接的市民们正打着横幅,手举小红旗,等待淄博援鄂医护人员的到来。

“欢迎英雄们回家!”房镇镇房东村4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起来,迎接英雄归来。

上午10:07,车队缓缓驶进齐盛国际宾馆,淄博援鄂医疗队员,回来了!

此时的欢迎仪式现场,翘首以盼的人群里,28名淄博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尤为激动。

淄博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市第七人民医院孙英豪的姥姥来了。80岁的老人为有这样的外孙而骄傲,她告诉记者:“我们全家来了11口人,连两个3岁的小外甥也来了,我们一起接他回家!”

淄博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市中心医院赵珊珊的丈夫带着儿子来了,熙攘的人群里,10岁的儿子坐上父亲肩头,隔着人海用手机拍下妈妈的脸庞。

欢迎仪式结束后,现场变成了拥抱的海洋。久违的面庞,熟悉的乡音,交汇出幸福团聚的感人场面。

这一天,最深的拥抱,就是最高的褒奖!

这个春天,最美的礼物,就是你们平安回家!

坚韧!战疫精神彰显“淄博品质”

这是源自“淄博品质”的强大力量。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淄博人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与奋发向上。

在湖北,我市先后选派去8批104名白衣战士。他们在救治一线不怕吃苦、敢打硬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惧艰难的韧性,全面展现了淄博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淄博,470万民众凝聚起“淄博力量”,他们散布在全市各行各业,也是用同样的坚韧劲头,一边与新冠肺炎疫情奋勇战斗,一边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这些坚韧,正是源于传承与血脉里的“淄博品质”。这是一座有韧劲有力量的城市,面对疫情始终绷紧“抗疫弦”;这是一座有闯劲有信心的城市,迎难而上全力促进经济发展;这是一座有干劲有担当的城市,带领群众展望和谐幸福明天。

聚是一团火,散去满天星。战疫中挺身而出,功成后回归平凡岗位。淄博援鄂队员们即将重回各自岗位,救死扶伤,但由他们放大并传递的“淄博品质”将一直感染我们。

拼出“淄博速度”,赶出“淄博效率”,做好“淄博服务”。这种坚韧不拔的“淄博品质”,也正体现在城市的发展中,淄博人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将无往不胜!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