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无畏 战在“疫”线③ | “00后”青年志愿者李智灏:主动请缨上一线,奉献青春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滨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台和家属院区,总能看到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就是湖南省长沙医学院2019级临床专业学生李智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滨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台和家属院区,总能看到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就是湖南省长沙医学院2019级临床专业学生李智灏。

受疫情影响,李智灏无法正常返校,但作为一名临床专业的大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自觉应该利用所学知识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带着这种责任感和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他主动请缨,前往滨州市治疗新冠肺炎患者“重地”——滨州市中心医院担当青年志愿者。

“青年志愿者应该是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我愿意在这危难时刻,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来换取大家的健康。”李智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月30日,正月初六,李智灏主动向滨州市中心医院递交了志愿书,请求以青年志愿者身份支援战“疫”一线。很快,李智灏便收到了医院领导的批准。之后,他说服担心他的父母,正式成为了一名协助医护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与此同时,他还把自己的1000元压岁钱捐献给了滨州市中心医院团委,用于医院奖励抗击疫情一线的优秀青年职工。

作为青年志愿者,李智灏积极配合市中心医院的工作安排,守在门口为外来人员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在分诊台耐心劝说陪护人员戴口罩,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防疫物资,主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科普防疫知识……他不怕琐碎,不计报酬,赢得了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其实,从高中开始,李智灏就热衷公益事业,经常利用寒暑假时间到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有时在门诊帮助老年人、孕妇和行动不便的病患自助挂号、填写病历本、指引就诊地点,有时到医院职能科室协助工作人员干些资料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

李智灏说:“虽然我不能去武汉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要向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让自己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