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 心同行 协和学子做先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协和青年”铜墙铁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各学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

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

山东协和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引起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防控工作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按照国家和省市教育部门的决策,及时统筹协调力量,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全面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走亲访友的频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漱口。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二、 时刻警惕,动态关注健康状况。家住湖北或你的家属有近期从湖北(或经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来(返)的人员,请主动与学院联系,报告有关信息,并自觉居家隔离至少14天;隔离期间密切关注健康状况,一旦你或你的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胸闷气短等症状要提高警惕,立即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接受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辅导员以及学校相关部门。

三、理性思考,不听信散播谣言。要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主动学习官方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积极主动向家人和亲朋好友介绍此次疫情的有关防控知识。遵守当地规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刚刚接到山东省教育厅通知,2月24日前不能开学,学校教务处和各学院正在制订同学们的假期学习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下发后,请同学们按照指导意见和要求,自觉安排好学习,利用假期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

五、加强联系,保持通讯畅通。学校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日常沟通,保持密切联系。如果有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经常询问你的情况,请同学们积极配合信息统计工作,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 

六、遵守规定,切勿提前返校。山东省教育厅已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学校对此作出相应工作调整,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请全体同学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前不要提前返校。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山东协和学院

2020年1月30日

 

01. 筑牢“青”字桥头堡——冲锋战“疫”一线

从庚子新春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非常时期,万千医护工作者在危险中逆行,用满腔热血诉说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山东协和学院护理学院多名毕业生奔赴武汉前线,用坚守点亮万家灯火,用大爱守护人民健康。为协和学子点赞!为所有逆行者点赞!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处处都是防疫一线,协和学子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在战疫一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一群“急先锋”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无畏逆行,为疫情救治工作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承担起了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医者仁心!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

02.绘就“青”色爱心圆——守护战“疫”后方

“你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全力以赴。”这是协和青年奋勇担当的真实写照。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共青团中央发布“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动员后,校团委快速向我校返乡青年学生吹响集结号。协和青年们纷纷响应号召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参与到了村口巡逻、人员排查、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物资发放、防控宣讲等工作。整个疫情期间,正因为有如此多的协和青年们加入到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去,使得协和精神也散发到了五湖四海的中国人心中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协和学院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组织广大协和青年主动出列、接受考验。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用责任担当和青春奋斗筑起“青春防疫长城”。你看!协和青年的光芒散发在全国各地,得到了广泛好评和表彰!

03.传递青春正能量——奏响战“疫”强音

有效的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是抗击疫情的“精神疫苗”。山东协和学院校团委充分整合利用新媒体发声。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平台一齐发声,在丰富了协和人宅家生活的同时,通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宣传防疫抗疫先进典型以及科学防控知识,筑牢战“疫”的心理防线。

与此同时,校团委发起“艺术战‘疫’”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学校师生和团员青年们以摄影、绘画、书法、阅读,读诗等艺术形式进行创作,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以及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的要求,引导协和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传递青春能量。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也成了宅在家的协和青年致敬前线英雄的最好方式。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能声援武汉,声援中国,岂不是一场最走心的应援?

心中有爱,手中有笔,以笔为枪,以爱上膛,协和学子们用艺术特有的方式为抗击“新冠疫情”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把心中的感情化为笔底波澜,通过有温度、有爱心的作品鼓舞士气,传递中国力量!

04.搭建青年学——师生互动平台

疫情肆虐,协和师生同心协力共同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停课不停学,教师们各施所长,运用学习通、QQ等多种APP进行网络授课,通过上传学习资料,布置作业及任务,及时点评互动等教学方式,让“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实下去。

抗“疫”战斗不休,学习征途不止。纵使师生散如满天星火,但小小的屏幕就能实现远途授课。正是因为有了兢兢业业奋战在教学一线的“主播”老师们,协和学子的线上学习的热情只增不减,不仅达到了线上线下课堂效果一样好,更锻炼了学生们的自学和自律能力。不信的话,来看看大家专注学习的样子吧!

当寒风遇见暖阳,所有的美好终将如约而至。

协和青年用青春书写奋斗,用行动淬炼初心,

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齐力汇聚起对抗疫情的青春长城,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协和青年”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