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实施消费扶贫“春暖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工商银行将在全国范围实施消费扶贫“春暖行动”,推出“十个一批”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卖难问题,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为支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工商银行将在全国范围实施消费扶贫“春暖行动”,推出“十个一批”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卖难问题,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一是集中力量重点区域购买一批。加大对四川通江、南江、万源、金阳4个总行定点扶贫县的农产品采购。加强对结对帮扶点农产品的采购,特别是帮助解决受疫情影响大、滞销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切实帮助缓解燃眉之急。

二是因地制宜立足当地购买一批。在贫困县较多的地区,当地分行可结合政府要求,重点在本地区或定点帮扶地采购。在贫困县较少的地区,当地分行重点通过工行融e购电商扶贫专区,采购源自“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和中西部省份贫困地区的农产品。

三是员工食堂、节日福利购买一批。行内采购将扶贫产品放在首位,食堂食材、员工福利和慰问品采购,优先考虑扶贫产品。

四是发动员工和客户购买一批。广泛发动行内员工,倡导员工多渠道、多方式自愿购买农产品。发挥好客户资源优势,积极动员客户参与扶贫,帮助对接需求,扩大扶贫产品和服务消费规模。

五是绿色通道快速上线一批。充分发挥融e购平台作用,对扶贫商户实行“随到随批”的绿色通道,保障短时间内即可上线。设立运营辅导专员,提供7*24小时全方位指导。

六是专题活动帮助销售一批。开展融e购“扶贫专场”“购物节”“企业集团购”等专题活动,促进销售量提升。对贫困地区商户实行交易手续费、保证金“双免”优惠。

七是搭建直通渠道促成一批。帮助扶贫产品“进网点”“进超市”“进企业”,将扶贫产品推向市场前沿。利用全国网点,打造融e购扶贫驿站,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O2O活动。联合全国重点连锁超市和融e购商户线下门店,设立“融e购爱心扶贫专柜”。

八是组织产销对接促成一批。帮助对接农产品产销活动,联动大型渠道商、农业龙头企业、消费型企业,帮助集中推介、展示、销售特色农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农业生产企业进入农业供应链,撮合建立长期产销关系。

九是一站式培育赋能一批。对贫困地区的优势产业,帮助引入外部专业资源,从加工、包装、仓储物流、销售等领域进行全链条“保姆式”帮扶。对民族特色、区域特色突出的产品,帮助打造自有品牌,提高附加值。

十是加大宣传动员一批。借助全行网点资源,充分展示贫困地区风貌和特色产品,扩大贫困地区产品知名度。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宣传,积极动员全社会的扶贫力量。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