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临沂市北支行: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反洗钱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建行临沂市北支行结合身边的案例,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对反洗钱工作做出要求。

“那么谨慎的青年,真想不到他会被骗"。

“都怨我,太贪心,总觉得在银行存款利息太少,没想到上了骗子的当"。

3月10日,家在临沂城北的吕先生因相信投资赢利,中了犯罪分子的圈套,辛辛苦苦挣下的38万元,被诈骗分子骗取。而吕先生才40岁,正当年,平时忙于工作生意,因疫情期间赋闲在家,上网交友,不知不觉中上了犯罪分子的当,目前已报案处理,能否追回还是未知。

恰恰在二月底,吕先生从建行取出理财产品,当时我们的柜员还提醒他谨慎投资,但当时中了圈套的吕先生没有把银行人员的话放在心上。所以,疫情期间,我们反洗钱工作不仅要重视那些老年人,一些年富力强的中年人同样可以中招。建行临沂市北支行结合身边的案例,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对反洗钱工作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关注重点客户,对一些大额取现的客户进行进一步风险提示,加强对高风险业务的审核监督,严格合规操作;二是加强客户身份识别,防范异常和可疑交易行为;三是加强监测分析,完善电信网络诈骗监测分析体系;四是加大宣传教育,想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电信诈骗意识。五是重视疫情期间的沟通和交流,由于疫情期间人们交往少,信息较为封闭,容易成为犯罪分子捕捉的对象,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加客户反洗钱的能力。(胡兴德)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