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分行农耕贷助力春耕备耕稳产保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农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开发了金穗农担贷·农耕贷产品,为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发放贷款,解决粮食种植户融资难题。

“农行办事效率高,行动快,利率还便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也快速把我的贷款资金办下来,太及时了。”日前,滨州邹平县种粮大户刘传忠在其首笔46万元“金穗农担贷·农耕贷”发放到位后感慨万千。

滨州邹平市是粮食大市,市内种粮大户众多。刘传忠是邹平市内粮食补贴白名单客户,粮食种植面积700亩,年收入150万元。今年,为春耕备耕,刘传忠准备购买农资,但还有40余万元的资金缺口。邹平农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响应,建立专门服务团队,及时与省农行对接,建立了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短短一周时间就完成了46万元贷款批复。

国之大事,农耕为本。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就“三农”工作做出了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指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促进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基础工作来抓,全力保障农产品稳产保供。

农行山东省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开发了金穗农担贷·农耕贷产品,为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发放贷款,解决粮食种植户融资难题。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金穗农担贷·农耕贷"是该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推出的一款惠农产品,由山东农担公司提供担保,省农行向种粮大户提供10-300万元的资金支持,客户享受最优惠利率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省财政的贴息政策。

“金穗农担贷·农耕贷"推出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开通线上线下申请渠道,实行审批绿色通道,通过专项审批、限时审批、线上用款等措施,确保贷款受理到放款不超过10个工作日。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存量客户通过展期或重新约期等方式,为其纾困解难,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据悉,今年以来,该行已服务农户近400户,投放贷款150户、合计6000余万元。(郇长亮 杜安镇)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