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前2个月经济运行缓中趋稳 进出口总额2780.8亿


来源:齐鲁网

省统计局今天发布山东前2个月经济运行主要数据,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山东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前2个月经济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原标题:【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前2个月经济运行缓中趋稳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省统计局今天发布山东前2个月经济运行主要数据,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山东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前2个月经济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前两个月,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10.6%,但工业生产呈现较强韧性。除疫情需要的卫生材料及药用品制造、机械治疗及病房护理设备制造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9%和33.5%外,代表结构调整方向的部分高技术行业承压增长,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等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3%和16.7%;城市轨道车辆、光纤、集成电路等高端智能产品产量分别增长74.6%、43.9%和10.7%。

投资方面,山东突出大项目投资的支撑带动作用,前两个月,亿元以上施工项目5580个,同比增长30.2%,完成投资占全部项目的比重接近90%;同时,工业技改投资趋势向好,计划总投资和施工项目量分别增长32.0%和28.8%。

在稳外贸方面,前两个月,山东完成进出口总额2780.8亿元,对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分别增长12%和11.3%,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已经占到全省进出口总额的32.5%。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 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